银行个贷继续收紧 北京房贷8.5折优惠名存实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银行个贷继续收紧 北京房贷8.5折优惠名存实亡

提要:“钱荒”后市场继续维持“紧平衡”的局面,昨天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京城房贷市场上,除了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8.5折利率优惠已“名存实亡”。记者了解到,建行方面实行差别定价,但目前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资质特别好的可享受到9.5折利率优惠。

  “钱荒”后市场继续维持“紧平衡”的局面,昨天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京城房贷市场上,除了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8.5折利率优惠已“名存实亡”。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马文婷

  ■动态基准利率已成主流

  记者昨天征询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取消了之前的优惠政策,多数按照基准利率给予个人首套商业性住房购房贷款。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目前,京城房贷市场90%都是9折和基准利率了,8.5折利率优惠基本绝迹。

  记者了解到,建行方面实行差别定价,但目前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资质特别好的可享受到9.5折利率优惠。工行方面,一手房的首套房贷款仍可以享受到8.5折利率优惠,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

  最多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农行也执行基准利率。

  在股份制银行方面,光大、民生等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招商银行表示资质特别好的客户可以打到8.5折,但是一般都在基准,而且额度比较紧张。华夏银行和兴业银行个贷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仍然能打到9折的优惠,不过兴业银行个贷人员表示,由于一手房也主要是与开发商合作,所以该行这方面业务做得较少,华夏银行则表示,普通客户只要满足首套房贷条件,都可以享受9折优惠。

  不过,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首套房8.5折的优惠利率窗口依然打开,但银行业务部门正在研究和制定新的房贷利率政策,最近便会出台,“这么低的优惠利率是不可能了,银行不赚钱啊。”

  有消息称,监管部门近日形成意见,重申居民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最低标准,即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各家商业银行在具体贷款审批过程中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解读

  利率优惠难恢复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6月来资金紧张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同时由于规模限制银行放款时间依然很长。张大伟认为,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是不可能再出现了,按照现在的资金情况,商业银行如果7折基本就是亏损。张大伟预计,首套房折扣利率不太可能再下调,甚至再普遍恢复8.5折的可能性都不大。

  吴昊分析,这是由于上半年银行的房贷额度基本用完,目前银行的房贷规模已经所剩无几,同时,房贷利率本身不高,又有利率优惠,这样就使得银行对房贷业务并不热衷,房贷成为稀缺资源。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京华网 http://www.jinghua.cn

房贷利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贷利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