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无优惠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卢楚银2013/7/19 8:50:20 新浪地产

  6月,央行银根收紧,银行闹“钱荒”的现象不断上演,购房者申请房贷会否受到影响?近日,记者走访惠州多家银行发现,工、农、建、商四大银行以及其他商业银行并无利率优惠,执行国家贷款基准利率。各银行的房贷业务都在正常办理,但“申贷难”现象在钱荒的背景下暗涌。

 银行 贷款可申请 能否放贷则难说

  “我们的贷款业务仍正常进行,没有接到上面任何通知说停止贷款业务。房贷也一样,所有业务都按流程来走。”江北工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贷款业务正常进行。”记者在江北的建行、中行、浦发银行等也得到同样的答复。

  尽管各大银行表面上都称贷款业务正常进行,但实质上却暗藏潜台词:贷款可以申请,但批不批就很难说。记者以房贷申请者的身份咨询下埔某家商业银行信贷部经理时,其直接表示:“现在我们行的房贷业务已基本停掉,其他商业贷款就正常进行。但也不完全说没有额度,要看客户的具体条件,而且要等银行下发的额度。”该信贷经理坦言,停贷多少跟银行“钱荒”有点关系。

  而在江北的某银行支行,记者从另一位信贷经理口中了解到:“现在所有的银行基本没贷款额度放,不管是房贷还是其他贷款。现在银行的钱很紧,尤其对房贷业务这块控制审核得更严。我们银行目前偶尔还有贷款额度放,具体要看上面放多少,什么时候放。”

  上述信贷经理一致坦承:下半年贷款放批时间会延迟。据了解,一般房贷从提交资料到审核完毕需5~15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2个月左右便可放款。但记者追问现在需要多久才能批下来时,均得到“不能确定,很难说”这样的回答。

  “银行下半年的放贷额度往往比较紧张,可能会拖延至次年年初发放。”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说。

  业界 银行对申贷者要求越来越严

  “近期申请贷款明显比以前难了。”某地产公司财务部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其公司几个项目签约的银行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贷款资料要准备得非常多,银行对申贷者的要求也越来越严,尤其是对外地客户来说,递交房贷申请更是严格,“现在银行闹钱荒,对房贷申请者来说影响很大。四大国有银行利率折扣都没有了,仅少数商业银行有一点折扣。在银根收紧的情况下,别说没有利率优惠,能否顺利申请并放款都很难说。”

  至于贷款者关心的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记者走访发现,惠州多数银行没有贷款利率折扣。招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是按基准利率执行,没有任何优惠。”而邮政储蓄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则称:“之前首套房有8.5折,现在已取消了,最低是基准利率。”

  买家

  利率折扣与房价相比微不足道

  近日,《信息时报·新惠州》联合搜房网惠州站进行一项调查:“下半年银行紧缩钱根会影响你的置业计划吗?”截至记者发稿,共有450名网友参加调查,其中八成是首次置业者。数据显示,62%的人认为“贷款额度不多,折扣比例不大,还是会按计划置业”。过半人选择会申请三成首付,低首付购房。

  首次置业的孙先生刚刚购置江北一套面积120平方米的房子,目前正在申请房贷,他说:“虽然有折扣会更好,但没折扣也没办法,房子还是得买。如果为了利率优惠的蝇头小利而搁置买房计划,按照惠州房价的增长速度,到时房价飙升,会得不偿失。”

  新里程策划机构总经理范忠洲表示,近年来惠州楼市销售成绩不错,银行的房贷利率不打折,对购房者来说影响并不大,“利率有折扣虽然会吸引客户,但没有折扣也不会影响甚大,仅有小部分客户会在意。房价上涨部分跟利率折扣比起来,孰大孰小?购房者心里有数。”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