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郑州新房涨幅居中部省会倒数第一 结束七连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当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5个和64个,郑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并列位于涨幅榜倒数第一位。

  5月份65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4月份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2.9%,为桂林市。

  此外,数据还显示,与2012年5月份同期相比,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都在上涨,同比涨幅最大的为广州市,一年来上涨了15.5%。从一线城市京、沪、深、广的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来看,同比涨幅均在12%~15%。

  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来看,5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环比上涨了0.9%,涨幅与武汉、合肥并列倒数第一位;太原、长沙、南昌分别以2.1%、1.1%和1%的环比涨幅居涨幅榜前三位。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郑州以0.4%的环比涨幅居中部省会城市倒数第二位。涨幅居前的两个城市分别为长沙和武汉,环比涨幅分别为1.2%和0.8%。

  5月份郑州小户型涨幅最大

  从国家统计局分类统计来看,5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各户型涨幅中,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涨幅最大,环比上涨了1.2%,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两种户型的环比涨幅分别为0.9%和0.6%。

  7个月来,郑州房价首跌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也表明,5月份郑州房价确实走低了。当月郑州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410元,每平方米比4月份下跌了96元,是2012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此前的7个月里,郑州房价出现了“七连涨”,每平方米从去年9月份的6491元涨至今年4月份的7506元。

  5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共计卖了8624套,比4月份多卖2092套,平均每天卖房278套以上,也是今年以来销量的次高点。

  专家:郑州房地产调控有成效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分析,郑州房地产市场已经步入了稳定、较快上涨的阶段,伴随着交易量的活跃,房价不可能出现下降。同时,交易量的活跃,也说明刚性需求者并没有因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而放弃买房。同时,从某个月房价的高与低来看,也说明不了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情况,而是要从一个较长的阶段来分析房价走势。

  赵进京说,5月份郑州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表明,郑州市实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发挥作用,有利于郑州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昨日接受郑州晚报记者专访时分析,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的热情依旧难挡,除了受去年较低基期的影响外,2013年“楼市叛逆”的一面也较好地解释了这一点。

  不过,严跃进认为,在关注一线城市的同时,也需要对二线相关重点城市有所警惕。比如郑州,房价环比涨幅略显低调,居于70个涨价城市的中位水平。但是同比涨幅却显高调,除4个一线城市、南京及厦门外,郑州的同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七。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