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上半年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大增46.3%

提要:财政部周一披露的数据显示,1-6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722亿元,同比增加5292亿元,增长46.3%(去年上半年同比下降27.5%)。财政部指出,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相关地方税收相应增加。

  财政部周一披露的数据显示,1-6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722亿元,同比增加5292亿元,增长46.3%(去年上半年同比下降27.5%)。

  数据显示,1-6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中,营业税收入8845亿元,同比增加1007亿元,增长12.9%。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房地产营业税相应增长。

  此外,财政部指出,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相关地方税收相应增加。

  财政部认为,下半年,受经济缓慢回升、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加大减税力度、后期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可能有较大回落等影响,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也不会太高,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因去年第三季度基数较低,下半年增长可能好于上半年,但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仍很艰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