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市警方破获一起杀人抢劫案两人遇害

提要:(记者:萧湛)近日,广东省雷州市当地一男一女晚间一同驾车外出不幸遭劫杀,并将尸体埋在雷州市白沙镇平原村水库堤坝的旁边。经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博、黄某进、林某纯交代了以下犯罪过程,今年6月份,3人密谋结伙抢劫,并预备作案工具。

    来源:中国洽商网

  (记者:萧湛)近日,广东省雷州市当地一男一女晚间一同驾车外出不幸遭劫杀,并将尸体埋在雷州市白沙镇平原村水库堤坝的旁边。案后,犯罪嫌疑人连夜潜逃到徐闻县新寮镇,经记者向警方求证,当夜凌晨五点徐闻县警方将黄某博(男,22岁)、黄某进(男,16岁,均为雷州白沙镇人)、林某纯(男、18岁,雷州附城镇人)、方某珊(女、16岁,雷州南兴镇人)、黄某活(男,41岁,雷州白沙镇人)等五人依法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调查,但经过初步审查该案未能突破。雷州市常务副市长、公安局长罗爱军获悉这一情况后,当即指令雷州刑警大队连夜赶到徐闻新寮镇派出所将扣押的车辆和5名嫌疑人员带回审查。

  据遇害者家属陈某芳告诉记者,7月20日晚11时,住雷州市雷城镇犁头插的蔡某荣驾一辆黑色东风日产轿车送朋友回去雷州一酒店后又接送另外一女子回家时后失踪。后家属通过该车的定位装置查到,该车当晚曾出现在雷城某大酒店、207国道企水路口,湛徐高速等处,次日凌晨3时出现在徐闻县新寮镇。

  发现家人失踪后,7月21日18时许,雷州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接到遇害者家属报警称,其胞弟蔡某荣(32岁)于20日23时许驾车外出后就一直不见踪影。西湖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跟进调查。与此同时,遇害者家属沿车辆GPS监控定位系统当晚5时多在徐闻找到车辆,在车辆附近一民房发现4男1女可疑人员后向当地新寮派出所报案,接报后警方在徐闻查扣涉事车辆,传唤4男1女犯罪嫌疑人,其中在涉事车辆内,警方查获一支犯罪嫌疑人作案使用的“大烙炮”霰弹枪。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林某纯供认了7月21日凌晨伙同黄某博、黄某进不但持枪、匕首抢劫杀害了粤G·Q1XXX轿车车主,还一并杀害了车内一名女青年的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博、黄某进、林某纯交代了以下犯罪过程,今年6月份,3人密谋结伙抢劫,并预备作案工具。

  7月21日凌晨0时许,黄某博、黄某进、林某纯3人分别持一支霰弹枪、两把匕首到雷州市樟树湾酒店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不久发现在该酒店附近一加油站偏僻处停泊着一辆黑色东风日产轿车,车上坐着一男一女,遂决定实施抢劫。3人持枪、匕首将车上的一男一女捆绑后驾驶该车将两人挟持至雷州市白沙镇平原村水库坝的一处墓地,抢走两人身上的430元现金、手机、银行卡、戒指等财物后,黄某博分别开枪杀死男受害人、持匕首杀死女受害人,就地掩埋尸体,并将作案匕首和两受害人所穿的衣物一同扔进附近水库后,驾车连夜逃到徐闻县新寮镇黄某博的叔叔黄某活所在的工地藏匿。

  在犯罪嫌疑人黄某进指认下,22日19时许,警方挖出了被害人蔡某荣及女青年(陈某燕,20岁,雷州企水镇人)的尸体,随即展开现场勘查、尸体解剖检验等工作。

  雷州警方110指挥中心在答复记者对此案的求证时表示,“案发后,雷州市委书记江毅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雷州市公安局迅速侦破该案件,严惩犯罪分子。并特别提醒广大公民,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休闲时,尽可能不要去边远偏僻的地方;一旦遭受犯罪分子侵犯,要巧妙周旋,及时报警;要发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路见不平,及时伸出援助之后。”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博、黄某进、林某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枪源追查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遇害者被抢车辆 记者萧湛摄)

  (遇害者被害后埋尸的现场 记者萧湛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