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术后8年发现丢失左肾 家属质疑被医院偷割

  来源:金羊网

  市场信息报【记者谈春平】体检时发现缺失左肾,恰巧8年前腹部左侧就做过一次脾切除手术,这就是发生在延安市甘泉县女子高静身上的怪事。那么左肾的缺失是否与这次手术有关呢?

  此事的引发,还要追朔于去年7月份。

  体检发现左肾缺失

  延安女子术后8年发现丢失左肾 家属质疑被医院偷割

  高静8年前在甘泉县人民医院做脾切除手术

  延安女子术后8年发现丢失左肾 家属质疑被医院偷割

  去年7月体检发现曾做过手术的左侧缺失左肾

  延安女子术后8年发现丢失左肾 家属质疑被医院偷割

  高静身份证

  2012年7月高静单位体检,做完B超后,医生告诉她没有左肾。“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很诧异,之后就慌忙打电话给家人”高静回忆说。为了确诊,高父带女儿高静先后到延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进行B超与CT检查均示:左肾缺如、左肾未探及,左肾区及盆腔均未见正常左肾结构等结果。

  造成左肾缺失的原因,高家人认为与8年前甘泉县人民医院给女儿做的脾切除手术有关,怀疑甘泉县人民医院借脾切除手术倒卖或切掉了肾。

  “来到医院讨说法,刚开始根本找不见人,蓝图司法鉴定中心说先天不可能,萎缩不可能,迫于无奈,在医院门口打横幅,堵医院门口,经过陕西媒体的报道,才引起医院的重视,这才开始和我们协商”高母对记者说。

  8年前,年仅17岁的高静因骑摩托车行驶摔倒致伤,送往甘泉县人民医院就诊,以闭合性腹部损伤入院治疗。后B超检查示:于脾肾间隙见线状无回声区,考虑脾挫伤。2004年7月19日复查B超示:脾破裂、腹腔见游离液体。于2004年7月19日在硬麻下进行脾切除手术,2004年8月3日出院。

  在术后的8年里,高静常感体力不支,困乏无力。“她上学回家后就睡觉,总是说很困,就连她的衣服都是我洗”高父说,“孩子小时候身体很好,可是近一两年总是经常感冒,每次感冒都不好治”。

  司法鉴定:不排除手术切除

  为了确定女儿的左肾缺失是否与甘泉县人民医院有关,2013年5月14日,高父委托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做了司法鉴定,最终做出两点鉴定意见:1、甘泉县人民医院对患者高静的伤情评估和术前告知不足,对术中发现的血肿未做处理,医疗行为存在过错;2、根据送鉴病例资料分析,不排除高静的左肾缺失与甘泉县医院的医疗行为存在因果关系。

  对于鉴定结果,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李峰做了详细说明。“从四医大做的ETC看,上面就是肾脏的造影,如果是萎缩或者移位,这个上面都应该有反应,但是,这个上面只有右肾,左肾就是空白,这就既排除了肾萎缩,也排除了肾移位”法医李峰说,“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手术摘除”。

  “手术前谈话记录是局麻,而手术中却用了全麻,而手术后的记录却又是局麻,为什么要前后矛盾?一般的脾脏切除从麻醉到手术完毕,就是两个小时,而这个手术为什么用了4个小时?”法医李峰指出了其中的蹊跷。

  医院不认同蓝图鉴定结果

  甘泉县人民医院却不以为此.甘泉县人民医院吕向珍书记认为"家属单方委托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做的鉴定,鉴定结果有点模糊,还有待做肾静脉造影及泌尿系统CT三维重建即CPU,才能最终确定原因".而高父却担心“其余的两个检查对女儿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她现在仅剩一个肾”。

  对于高静左肾缺失一事,甘泉县人民医院及甘泉县卫生局表示“正在与家属积极协商,虽然已经做了同位素肾扫描(ECT)检查,但还需检查‘肾静脉造影及泌尿系统CT三维重建即CPU’,等待最终的检查结果,如果是医院的责任,绝不推责”。甘泉县卫生局朱副局长同时表示“结果出来后,如果涉及买卖肾就移交公安处理”。

  http://www.scxxb.com.cn/html/2013/mtkd_0626/1657.html

  编辑: 顾剑波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