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中636户居民盼来更换老旧电梯好消息

提要:记者听明白了,建康新村两幢高楼共住了636户居民,6部电梯已使用15年,屡修屡坏,必须全部更换。建康新村换电梯的钱有了着落,这对纪营东等636户居民来说,真是个“消暑”的好消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全程体验共同感受

  7月28日周日,下午3点,烈日炙烤的地面掀起滚滚热浪。记者按约来到长白街建康新村门口,已在那里的秦淮区112民生工作站成员王军就招呼道:“走,上里面的高层住宅瞧瞧电梯。”

  走进其中1部电梯,门缓缓地、沉沉地关上后,昏暗灯光下环顾四壁,是清理各种小广告留下的道道痕迹,这电梯有年头了。

  到了29层,刚走出电梯就碰到居民纪营东,他第一句话就问:“电梯到底什么时候换?最近几天又出故障了,电梯门会突然打不开,大热天闷在里面,有的居民急得使劲踹门呢。”“放心,正在落实资金。”……

  记者听明白了,建康新村两幢高楼共住了636户居民,6部电梯已使用15年,屡修屡坏,必须全部更换。按照我市相关政策,资金由市、区和产权人共同承担。现在的难题是产权单位——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掏不出钱。“别急,我们今天就是专门来推进这件事。”王军说着便掏出手机联系民生工作站其他成员,召集大家开现场推进会。

  边等边聊,记者才知道,民生工作站的成员来自区委、区政府和区财政、住建等单位,他们怎么管起小区电梯来了?

  去年4月起,原秦淮区在所有社区(村)创设民生工作站,每月第一个周六下午,所有区领导率机关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社区听民意、解民忧。这些一般安排在周末,因为居民休息在家方便了解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一般也能随叫随到。今年6月,民生工作站延伸覆盖到新秦淮全部112个社区(村)。更换电梯的难事儿,就是6月8日民生工作站在建康新村了解到的。6月8日、7月6日两个接待日,接待1800多人次,收集群众难事、烦事1448件,目前六成以上获得解决。

  下午3点20分,各单位负责人陆续聚到建康新村社区。城开公司倒起了苦水:“公司经营非常困难,平时物业费也很难收,2010年电梯大修垫付了56万元,现在又要掏90多万,真拿不出来!”带队区领导做起了工作,“居民乘着全新的电梯安心、踏实了,就能与物业公司形成良性互动,以后管理小区就顺当了,再困难也得掏钱。”“这可以从区专项资金中争取解决一点。”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出了主意。

  经过半个多小时协商确定,城开公司自筹40多万元,再打报告争取区财政支持48万元。“资金下周确保全部到位,尽快启动更换电梯。”民生工作站成员们定下了时间表。

  此时已近下午5点,白天的高温炙烤开始渐渐退去。建康新村换电梯的钱有了着落,这对纪营东等636户居民来说,真是个“消暑”的好消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