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建筑应用暨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光热建筑应用暨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

光热建筑应用(西安)研发基地暨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光热建筑应用(西安)研发基地暨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向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参加今天投产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 韩爱兴

    临潼区委书记 庞阿平

    临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 吴立民

    临潼区政府副区长 房安宏

    临潼旅游商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宋九团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 孟宪淦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 仲继寿

    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霍至臣

    德国Fraunhofer ISE太阳能研究所首席专家 Wolfgang Graf

    西安绿源建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李天项

  今天到会的还有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领导、临潼区建筑局相关领导、临潼旅游商贸开发区部分同志及业界人士朋友。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

  现在项目投产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项,请西安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李博峰先生致辞。


  李博峰:尊敬的庞书记,尊敬的韩司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以及员工,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您蓝色海洋太阳能生产基地的重视和关爱,以及一如既往的支持!蓝色海洋太阳能生产基地发展至今,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得益于太阳能行业前辈的殷切关怀,得益于各位股东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团队的创新和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更加得益于合作商和供应商的合作配合,所以谢谢各位、更加谢谢陪我一路走过来的团队。

  我本人从事太阳能行业20年,这些年我们用汗水和光阴浇灌了我们的创业之花——蓝色海洋,我深深的体会到创业需要坚持到底和执着于信念,我们在未来还需继续接受挑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我们既定的更多价值。 今天在各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举行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庆典,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取节能减排低碳经济之势、明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之道、优海量太阳能热利用之术,以严谨的态度、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为地方经济、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坚信蓝色海洋是您最值得依赖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我们坚信有各位行业前辈的支持,有各级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扶持,有我们全体员工同心同德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同舟共济,共同创造平板太阳能和建筑完美结合的新时代,共同揭开太阳能光热利用的新篇章,共同见证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新发展。最后,我代表公司的股东和员工,对莅临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主持人:下面有请临潼区政府副区长房安宏同志致辞!  

  主持人:下面有请临潼区政府副区长房安宏同志致辞!


  房安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临潼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的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项目建设中,付出辛勤汗水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前来参加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上半年我区在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下行压力较大的不利环境下,坚持项目带动、工业强区的战略,扶持工业企业发展,实现了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以25.8%的增速高于全市9.5个百分点,在全市排名第三。

  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项目的投产,总投资10亿,项目科技含量高,在项目建设监理单位的努力,在有关街道部门的大力支持,一期建成投产,年产值可以达到20亿,也全区工业经济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必将进一步优化全区的产业结构,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我希望蓝色海洋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能继续发挥人才、科学技术等优势,以项目投产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管理,提升效益,努力发展成为全国太阳能行业中的领头羊。

  旅游商贸开发区管委会、街办要坚持五星级服务的理念,以超常态的工作节奏、超长速的工作效率,想企业所想,全力支持西安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最具活力的副中心城市、美丽临潼做出积极贡献,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也祝愿西安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投产大吉、鹏程万里!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 孟宪淦先生致辞!


  孟宪淦: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首先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对光热建筑研究基地和蓝色海洋太阳能生产基地投产仪式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截止到2012年底,我们中国的太阳能热水器保有量达到了2.577亿平方米,占世界总量的60%左右,节能和减排的效果十分明显,但是长期以来,太阳能热利用重视程度不够,“十二五”期间,我们政府加强了对太阳能热利用发展规划的落实,在这一方面,我们太阳能热利用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的发展道路,和光伏发电相比,我们太阳能热水器从1976年,第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工厂成立起,就走向了市场,依靠市场机制,并且致力于我们科技创新和科技研发,建立了我们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制造业,去年太阳能热水器的产量达到了6300多万平方米,大概占世界产量的80%。 在这个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今后特别要注意的,就是不但要靠规模效益,更重要的要靠技术效益,我们有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规模,但是我们的科技含量仍然和国际水平有很大的差距,在这一方面,今天欣喜的看到蓝色海洋在加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我想今后我们蓝色海洋应该继续坚持自力更生、科技进步,以质量占领市场的道路,并且希望蓝色海洋成为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升级换代、取得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一面旗帜,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孟先生!下面有请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仲继寿先生致辞!


  仲继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参加蓝色海洋的这个基地的开工,我是一个建筑师,又是在国家搞光伏构建等研究,一直想找一个符合建筑师要求的产品,今天我在厂里转了一圈,目的产品有几大不同,第一个选择的所有零部件很少见,我认为蓝色海洋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颠覆了一个基本概念,就是热利用的门槛低,再一个是我到目前为止,看到太阳能热能利用最好的产品,无论如何,我今天非常得高兴,如果还有这样的,在光伏这么大规模的情况下,还有光热企业孜孜不倦的追求。 我们知道光伏在中国的产业很大,光伏属于高品位能源的一种,光热属于低品味能源,但是它的效率要比光伏高,今天很激动,我希望蓝色海洋做得更好、走得更快,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仲先生,正是因为蓝色海洋敢于创新的精神,所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把这样一个基地设在了这里,希望建立更为安全、可靠的太阳能利用系统,下面有请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秘书长霍志臣先生致辞!


  霍志臣: 首先我代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对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投产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昨天我到了西安以后,在李总引导下参观了生产基地的整个外貌和整个概况,给我一个突出的印象,我们蓝色海洋生产基地、蓝色海洋生产公司,在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的开发中、研发出突出了三大特点。 第一大特点,我们的技术水平一直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但是近年来,特别是进入2000年以来,平板节能技术又有了新的发展,特别是它的镀膜技术,因为目前镀膜技术有三大类,一种是真空镀膜技术、一类是化学镀膜技术,还有一个是喷涂技术,蓝色海洋应用的技术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给我个人的感觉,它已经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这一点我表示热烈祝贺! 第二个特点,我们知道中国太阳能热电产业,这20多年来取得了蓬勃发展,去年召开全国太阳能热电产业大会的时候,已经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但是突出一个问题,就是东强西弱,我们国家目前的情况,产值在1亿以上的企业有30多家,全部位于东部地区和沿海地区,所以蓝色海洋在西安建厂,进行了投产仪式,它的起点很高,这一点填补了我国东强西弱的局面,这一点我感到非常得欣慰,我在联盟会上也谈到如何改善东强西弱的局面,蓝色海洋填补了西部地区大型的研发基地,起到了带头作用。 第三个特点,我感觉它的产品特点,突出了和建筑结合的问题,建筑结合首先要有寿命长、经济耐用、可靠等特点,特别是提高寿命,蓝色海洋这一点做得不错,为我们建筑应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产品。 我们虽然有好的技术,有好的产品的开发,但是如何把这个先进的技术、先进的产品变成你们的财富,希望你们在市场经营方面,正像你们提出的你们公司的名字蓝色海洋一样,希望你们在蓝海战役当中取得巨大的进步,谢谢!

  主持人:下面有请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仲继寿先生致辞!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宅合成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韩爱兴副司长致辞!

  韩爱兴: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高兴来到西安、来到临潼,来参加太阳能光热研发基地的揭牌仪式,和蓝色海洋太阳能西安生产基地的投产,陕西这几年是建设的高潮,一下飞机就可以见到西咸新区建设的蓬勃景象,这还是非常感人的,我们今天关注的这个产品和技术,刚才很多专家、领导都做了比较深入、比较全面的介绍,我们建筑界对产品是外行,我们更多的是来了解这个产品,了解它的性能,考虑它如何和建筑结合,大家都知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相应的能源的消费增长得非常快,现在所谓的中国经济已经达到的全球的第二名,但是我们的能源消费、我们的建筑技术水平和国外相比差距很大。 我们都知道,我们太阳能热水器产生的热水没有得到百分之百的应用,甚至没有得到50%的应用,太阳能这么好的一个可再生能源,它应用的空间是更大的,发挥太阳能最佳优势,同时最大限度的太阳能产生的能源,首先要全部用掉,这个是最重要的,第二个太阳能和建筑的形式结合,以前是一家一户安装,造成了环境很乱,造成很多政府不愿意安装太阳能,这也是阻碍太阳能发展的一个问题,随着国家这几年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考虑从  设计开始就要考虑太阳能的安装和利用,近几年,有几个省出台了这方面的政策,我们希望太阳能行业真的要更加珍惜我们这个机会,要用好这个政策,要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的结合到我们的建筑中来。 我们也了解到我们这个企业一年产生的太阳能热水器,产生的太阳能的能量,一期工程大概可以产生40万吨标准煤,我们全国2020年,我们能源总需求是40亿吨标准煤,我们大概算一下需要多少厂,这样就可以代替常规的能源,这个是非常有前景的,我们现在和美国人比经济,我们比人家差一位,比能源、比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现在已经接近它,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已经远远超过它,我们推进可再生能源,这对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等都是非常好的技术,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太阳能技术,特别是蓝色海洋新的工艺、高效的技术,可以在建筑上得到广泛的应用,真正的为节能减排、应用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有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临潼区委书记庞阿平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光热建筑应用(西安)研发基地揭牌,也请前排嘉宾一同上台共同见证。谢谢!


  下面有请临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吴立民 临潼旅游商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九团为蓝色海洋太阳能有限公司西安生产基地投产启动揭牌。谢谢各位领导!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蓝色海洋太阳能项目正式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揭牌仪式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大家!下面有请大家在工厂参观!

关键词:活动播报  

活动播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活动播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