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城市建筑旅行——法兰克福

提要:法兰克福是德国一座现代化的大都会城市。这里有繁忙的商业、漂亮的建筑,还有欧洲第三大机场,一切都行走在现代化的最前端。或许正因为如此,法兰克福对于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博物馆有种特殊的好感,正如那句格言所说的那样:超越时间,但不能忘却时间。

  法兰克福是德国一座现代化的大都会城市。这里有繁忙的商业、漂亮的建筑,还有欧洲第三大机场,一切都行走在现代化的最前端。或许正因为如此,法兰克福对于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博物馆有种特殊的好感,正如那句格言所说的那样:超越时间,但不能忘却时间。

  法兰克福,正式全名为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它被誉为“美茵河畔的耶路撒冷”、“德国最大的书柜”。法兰克福是一个双面之城,它既有全欧洲最高的大楼以及大型购物区“采尔步行街”和国际著名的展览会,也有古老的桁架结构建筑矗立在“罗马人”周围。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乡,歌德的故居就在市中心。法兰罗马贝格广场克福有17个博物馆和许多的名胜古迹,古罗马人遗迹、棕榈树公园、黑宁格尔塔、尤斯蒂努斯教堂、古歌剧院等都值得游人一看。

  罗马人广场

  中世纪以来,法兰克福就是西欧重要的商品集散与交易的市集,而老城中央的罗马人广场(Romer)正是当年神圣罗马帝国的核心。这个圆形广场有一排半石半木造美丽的老市政厅,里头有一栋皇帝殿,从15到17世纪,德国有十位皇帝在这里加冕,四周还有多栋美轮美奂的典型歌德式建筑,如帝国教堂(Kaiserdom)、罗马厅(Romer)、圣尼可莱教堂(Nicolai Kirche)。

  萨尔巷后现代建筑群

  老市政厅背面、紧邻最美丽的主教教堂,有一条窄巷萨尔巷(Saalgasse),可以看到法兰克福1980年代文化运动最重要后现代建筑作品,由多位当代设计师设计的公寓,每一栋风格、建材和型式都不一样,这些公寓其实是律师楼、美发沙龙、会计师等。

关键词:德国  建筑  建筑设计  旅行  法兰克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