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铅超标”企业对决上海电视台

提要:最近上海电视台一款栏目对铅超标企业进行曝光,多家卫浴企业涉案其中,不管世界闻名还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品牌企业都位列其中,高仪、摩恩、得而达、九牧等著名品牌都被曝光铅含量严重超标。

  来源:东南网

  最近上海电视台一款栏目对铅超标企业进行曝光,多家卫浴企业涉案其中,不管世界闻名还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品牌企业都位列其中,高仪、摩恩、得而达、九牧等著名品牌都被曝光铅含量严重超标。一共有九家企业被指铅含量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目前已经有六家企业开始在网上发表声明指责检查不符合标准或者要追究检查机构的法律责任。而上海电视台记者也不甘示弱,力正言辞表示检查完全符合相关规定,而曝光出来的证据还不过是一小部分而已,手里还有更加重要的证据没有拿出来让消费者看,表示不惧这些铅超标企业的质疑。

  上海电视台记者吴小姐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些卫浴企业的质疑她有完全的证据驳倒对方。首先,关于检测的样品问题质疑,这些样品都是去正规商场购买的而不是一些杂货店,所以这些样品的质量可以得到确保,而且这些产品并不是他们随即抽取的,而是根据去年北京有关部门对水龙头进行大检查而留下来的数据进行调查,虽然说这些产品型号不一定完全相同,但是这证明了一个事实,就是这些企业生产的水龙头产品确实存在铅含量超标的问题,也说明这些企业根本没有对铅含量问题进行过改正,否则何以现在的产品还是铅超标?

  其次,关于东华理工的检测资质问题,东华理工的试验检测室乃是国家的重点实验室,所以信赖度是非常高的,虽然说没有颁布的相关检测资质,但是拥有这种检测资质的单位又有几个?全上海都才只有一家而已,而且他们的检测还有北京有关部门的检查为依据,关于自己的检测样品以及数据等内容都留有记录,完全能够经得起查证。

  最后,关于检测方法的正确性,这些检测方法完全符合国家的检验标准,所以根本就不存在任何的问题。而且他们的检测过程也是得到了上海质监局的认可。吴小姐表示他们还拥有详细的视频录像,从选区样品到送到实验室的录像也有,证明样品的确是正品。而实验的过程也都进行了全程性的拍摄,每个细节都有记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