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水龙头企业被曝铅含量超标 回应称将重做检测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京报作者:刘溪若2013/7/18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在媒体曝光多家水龙头企业铅含量超标后,被曝超标较为严重的乐家卫浴称,对检测结果持质疑态度,将取得检测报告后再做回应。曾参与制定相关国家标准的专家表示,对于水嘴产品重金属含量的强制性标准已经通过审批,可能在年内颁布。

  在媒体曝光多家水龙头企业铅含量超标后,被曝超标较为严重的乐家卫浴称,对检测结果持质疑态度,将取得检测报告后再做回应。

  此外,曾参与制定相关国家标准的专家表示,对于水嘴产品重金属含量的强制性标准已经通过审批,可能在年内颁布。

  企业称将重做检测

  近日,有媒体曝光9家水龙头企业产品在经试验后被检出含铅量超标。其中,九牧厨卫、乐家卫浴超标最为严重,前两家的铅超标量达到了18倍,乐家品牌铅析出量为173微克/升,超过国家标准5微克/升34倍之多。

  昨日下午,乐家卫浴发布官方声明,称其所有在中国出售的厨房龙头产品,均是在欧盟地区生产,符合现行欧洲的产品标准。乐家一位市场部负责人称,公司对试验结果存疑,并将联络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详情后再做回应。

  九牧厨卫对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后已邀请相关专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在新的检测报告结果公布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专家称新标准看齐美国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涉及水龙头重金属含量的有《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和《水嘴铅析出限量》两个标准,均为推荐性,与之对应的是国外在水嘴产品重金属含量上的强制性标准。

  国家建材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史红卫表示,“当时国内企业生产工艺上还达不到这么高的要求。”

  2012年,美国将有关水嘴铅析出限量指标从先前的11mg/L降低到5mg/L,相关企业须强制执行。史红卫透露,目前国内有关对水嘴铅标准更新已报备,将被加入到《陶瓷片密封水嘴国家强制标准》中,企业须强制执行。“新指标与美国标准一致,均为5微克/升,预计年内颁布。”(记者刘溪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