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产业链协作共赢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的演讲实录。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 张力威

  张力威:2013年中国房地产系列采购大会的第二站落地在杭州,大家知道杭州号称人间天堂,今天我们又领略了雨中的杭州风景,杭州目前已经成为全国综合经济实力很强的城市,这里汇集绿城、开元、滨江、金都,雅居乐大型房地产企业,已经成为房地产的热土。

  首先看一下当前房地产的形势,目前房地产是强者效益显现,从今年前五个月土地成交量来看,5月起出现缓幅的上涨,上海产生了8个地王,广州产生了3个,再看到恒 大、万科销售额平稳上升的同时,也看到很多企业项目在转让,可以说全行业资金面好转并不是十分明确,但是整个贫富差距正在拉大,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6月18日显示,商品住宅价格的环比下降城市有三个,持平城市有两个,上涨城市有65个,从数据看房价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楼市的普涨在今年应该是一个趋势,从土地和房价两个来说,专业机构在下半年新一轮的可能性在加紧,尤其房价上涨具有强烈意义信号的事件,必将使得中央面临民意的压力,中央调控政策让很多企业感觉到压力,但整个房地产行业还是看到希望,随着城镇化的加快,未来10年城镇住宅总共新增80到100亿平方米的住宅,已然是房地产发展的阶段,会在社会中持续担当角色。

  提倡建设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和低碳建筑,其内涵是建设适合人类可持续发展居住,建百年建筑是最大化节约能源资源,绿色环保和低碳减排的工程,把握城镇化的区域,上下游共同发展,抓住机遇房地产全行业应该抱团谋发展,创建了公平透明,手段先进,操作简便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对接,协作交流交易已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部品供应企业高效合作,它是由北京中房研协技术建筑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标准设计研究院进行支持,以中房网、新浪地产为网络载体。在采购平台去年11月上线以来,得到诸多开发企业及诸多布品的关注,截至目前供应商发布信息15000条,开发商开户需求29项。

  第一、中国房地产协会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两会批准成立采购平台的领导小组和精英管理团队,采购平台日常工作由唐茜同志具体负责,

  第二、完成部品部件的开发工作,目前有两个库,一个基础库,一个优选部品库,通过平台技术支持单位,中国标准设计研究院认证才能入库,优选部品库可以保证开发企业准确对接优选的部品供应商。

  第三、组件房地产采购中心,想通过地方采购中心把地方的中小开发商集中起来。

  第四、以500强测评展开联动。通过评选活动使一些部品供应商脱颖而出,品牌效应得到充分的体现。

  第五,通过采购平台多元化的服务,促成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易,比如开展地板、瓷砖等产品的团购。

  第六、上半年对品牌考查,品牌筛选和产品定价等方面,为采购平台提供产业化和市场化的保证。

  第七、采购平台组织行业沙龙,使房地产上下游已开始重视转变开发理念,整合资源,促进产业链的上下游的深度合作。

  第八、采购平台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广州、永康等地部品供应企业生产全过程的考查,通过考查座谈促成一些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总之,采购平台半年多的工作取得很大的进展,在这里对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部品供应企业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对采购平台大力的支持谢谢!

  各位代表,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新型城镇化将着力改善民生,注重发展方式,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同时房地产发展的基础,动力、投资消费需求已然存在,尤其是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和发展的空间,我们携手努力就有机会。

  最后在此感谢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部品企业参加这个会议,最终推动中国房地产业链健康持续的发展。

关键词:采购  开发商  供应商  工程采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