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系列采购会首站落地厦门

提要:5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将首先落地厦门。会议中,主办方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走入厦门,共同探讨如何建筑采购选材,合力打造绿色精品人居!

  国五条风波未停,房产税硝烟又起。在一连串的调控政策施行的过程中,我国的房地产业已经进入到了深度的转型期,很多房企现在主动转型做商业地产及其他的产业地产。而在地价渐长,开发商成本渐高的今天,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时不刻的在考虑如何可持续发展,并且成本、质量控制和经济效益已经成为了项目开发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5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将首先落地厦门。会议中,主办方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走入厦门,共同探讨如何建筑采购选材,合力打造绿色精品人居!

  感受闽商文化 促进区域采购

  福建省作为东南沿海经济强省,节能环保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即将推出《福建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拟推建筑节能强制标准。绿色建筑的指标体系涵盖“绿色建筑比例、生态环保、公共交通、可再生能源利用、土地集约利用、再生水利用、废弃物回收利用”等内容,这些指标将纳入到建筑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

  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3采购会首站落地厦门,更是感受闽商开放拓展的精神,为房地产采购事业的优化注入强有力的催化剂。40多家开发商,百余家供应商,共聚帝元维多利亚酒店现场对接。采购平台也一如既往的缩短产业链,推进地产事业优质发展!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也表示:闽商是华商第一族,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3采购会首站选址厦门,是对于闽商的敬意,闽商因“开放,拓展”的精神而闻名,同时,福建地区有很多的建筑产业链的产业集群,这对于采购平台的拓局是至关重要的。

  专业高效对接 促进产业长足发展

  张力威谈到:在现有的经营模式下,如何缩短产业链采购环节来控制成本俨然成为大部分房企必修的课题。合作联盟式的扩大采购额度,直面沟通也是房企降低成本、提高项目效益的一条可靠的途径,我们可以看到,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已势在必行!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硬成本是难以省掉的,比如地价等方面的成本是难以节省的,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前提下,对于建材的成本节省是比较可行的办法。而最为可控的环节就是缩短沟通渠道,直面对接,此外联合采购,大宗交易的宽泛量化的交易也是非常可行的办法。

  建业集团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焦笑言为此分享了建业集团的采购策略:“大的采购策略是质量为先,聚焦全成本节约,建业是区域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河南平均房价偏低,会聚焦全成本的节约。第二是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重点是企业追求的理念,在采购环节,追求是阳光采购,共荣共赢。第三是采购管理,分集中和非集中采购,我们的集中采购分类基本上按照技术标准化程度比较高,比较容易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做法等领域,这些是实现了集中采购。对于供应商管理也有几大管理。在这想跟大家重点谈谈对供应商选择的原则,质量第一,价格最优,服务优质,品牌最好的择优原则。”

  政策导向绿色地产成定局 产业链协作共建优筑

  今年也是绿色地产爆发性的成长期,无论是建设美丽中国等正面的诱因,或是令人PM2.5等负面的倒推,都将促使房地产业向绿色地产业靠近。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中国共有绿色建筑项目案例1600多个,这对于我国这样的建筑业大国来讲是极不正常的,为此很多地方也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政令,比如北京今年开始执行的建筑节能75%的要求,以及这几年以后多地出台的太阳能强装令,都在推进着该项事业的发展。

  万和集团品牌部副部长姜威谈到,企业在开始做绿色地产很多都是半成品,大多数企业也经历了生产、安装、售后、维护的过程,所有企业战略转型一定是依据一个前提就是能源格局转变。

  发展绿色地产,应该按照市场的格局逐步进行,欲速则不达,将低碳事业的贯彻始终,产业链上下游也应保证信息的对称性,对于需求与供给也要做到信息传播的及时准确。合理的利用产业链多方优势,共促绿色地产蓬勃发展,为低碳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