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万科模式就是利用专业力量 防水也如此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

  会上万科地产工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介绍了万科的工程采购理念,就是用专业公司来解决专业问题,防水工程也是一样。万科被外界认为是房地产行业的领跑企业,但房地产、建筑行业涉及很多专业领域,在每个细分行业中,作为集成商的万科不太可能将每个领域都研究得非常透彻,而是通过与专业公司的合作来解决专业问题。

  万科对建筑防水有自己的做法和体系,这些做法也被同行借鉴和采用。建筑防水是个系统性问题,对南方地区雨水多的特点,万科不是把防水的问题全部扔给防水材料供应商,而要召集设计、材料供货、施工单位一起讨论,形成一个系统性成熟的方案来解决问题。

  防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公司都已对防水材料进行战略采购。而房企龙头万科经过探索与创新已形成自己的采购模式,对防水材料也进行了集团战略采购,集团战略采购主要是针对屋面、地下室、卫生间等部位普遍适用的防水材料,供应商不仅要提供合格和适用的产品,而且须提供及时周到的技术服务,保证从材料选择、施工到交付全过程质量是可控的,这样才能对万科防水做法体系形成有效支撑,也是万科选择防水单位的标准。

  防水工程是涉及到设计、选材、施工的系统性工程,万科一直都是主动承担责任,首先解决自身问题,不会把责任一味推到合作方身上,而是发动合作方一起共同面对。同时万科也希望设计、材料、施工单位更多从自己的角度思考,自己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这样大家才能形成合力,将防水工程做好,共同建筑高质量的房屋。

  绿色建筑与住宅产业化是当今建筑业的热门话题,万科一直倡导绿色建筑理念并身体力行。他认为:绿色建筑,更多的从节能、节材、节水方面考虑,而防水是基本质量要求,绿色建筑对此并没有明确的评价要求。万科践行绿色建筑,很重要的行动之一就是大面积推广工业化施工,包括采用预制PC外墙、全混凝土外墙,并采用铝合金模板施工技术,而不是传统的木模板,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湿作业,从而降低了对木材、水的消耗,减少了建筑垃圾,而且使施工现场和过程更加整洁、环保。

关键词:防水  万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