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商品房进入防水大修期 申请屋面维修较去年倍增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亚心网作者:杨海艳2013/6/25 16:28:42 新浪地产

  亚心网讯(记者 杨海艳)“我家房顶又漏水了。”6月23日凌晨,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后,家住乌鲁木齐市银川路锦苑小区14号楼5单元的陈先生家变成了“水帘洞”,看着主卧室顶上滴答的水滴,陈先生只能去小卧室避难,时不时还需要到大卧室、卫生间、客厅查看漏水的情况。

  陈先生的房子购于2002年,原本打算当婚房使用,因长期渗水、漏水,房屋顶部已经斑驳不堪。为此,他跑遍了和防水层维修有关的所有部门进行投诉,“因为我们小区的房龄较老,楼顶防水层已经老化,现在就只能靠物业协调进行维修了。”

  陈先生的烦恼并不是个例,来自乌鲁木齐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有28个小区66幢楼、2011年有49个小区105幢楼、2012年有49个小区170幢楼动用维修资金维修屋面防水,今年1月至今已有70个小区346幢楼申请动用维修资金维修屋面防水。

  “今年申请屋面维修的楼幢数相较去年上升了104%。”乌鲁木齐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公室审核科马科长说,随着乌鲁木齐市房龄的增大,多数老旧商品房防水层逐渐老化,加上去年冬季大量降水,导致今年的屋面维修申请成倍增加。从目前已有的相关数据来看,乌鲁木齐市商品房已逐步进入了屋面防水大修期,维修量呈逐年大幅增长的趋势。

  马科长说,目前申请动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维修的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以屋面防水维修为主,占到维修资金申请总量的80%左右。

  本报的热线平台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中旬,收到关于房屋漏水的投诉超过500条,其中有顶层住户房屋漏水的,也有其它楼层房屋漏水的;有浸湿墙面泡胀墙皮的,也有水流成河,在家“看海”的;有仅有一个卧室漏水的,也有卧室、客厅、卫生间、厨房都漏的。

  房屋漏水问题困扰市民,发生漏水问题后,如何申请专项维修资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什么情况下不能申请专项维修资金?就此问题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