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为采购平台提建设讨论

提要:2013年4月26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山东区筹备会暨2013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在山东潍坊召开。来自山东以及全国各地的30多家开发企业和50多家供应商企业就采购平台地区中心的建立与行业形势发展状况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2013年4月26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山东区筹备会暨2013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在山东潍坊召开。来自山东以及全国各地的30多家开发企业和50多家供应商企业就采购平台地区中心的建立与行业形势发展状况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以下是发言节选:

  潍坊东城地产: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我感觉到收获很大。这个平台对房地产行业很有发展意义,对采购这方面作为房地产行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通过这个环节,能降低整个建设中的成本。

  再一个就是规范采购,对这方面作为企业来说,是有很大的受益。

  第三,通过这个采购平台,也确实对一些产品的质量、使用上有一些认识。

  我感觉到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收获很大!

  山东地平置业:山东地平置业是济南的房地产公司,今天是从济南赶过来参加会议。房地产行业现在面临着竞争比较激烈,而且成本比较高,在济南房价相对来说售价和成本之间的利润差相对比较小。再说原材料这一块占了整个房屋的建造造价的70%左右,如果说采购成本能极大地降低的话,或者说成本没有太大的降低,但是用原来的钱能买到更好的东西,使得我们开发的产品的档次和品质能有提升,我们产品的竞争力就会提高。

  作为我们,我们也很期待中房协的采购平台能做得很好,能节约我们采购耗费的时间。因为房地产需要几百种材料,我们需要跑几百个地方去考察。这个平台要是建起来,平台运营也很成熟了,然后诚信机制、信用评价机制如果比较好了,还有掌握的比较好的技术的材料的生产商再适当的把你们可转化性知识的期望值再降低一下,可能对于多方来说都是共赢的。

  对我们来说,我们十分期望采购平台能建得更好,对我们来说,这个受益是实实在在的。

  老板电器:各位领导好,我是杭州老板电器在山东负责工程业务负责人,主要从事的业务就是精装修配套。山东区域主要跟恒 大合作,老板电器主要是做厨房电器,油烟机、炉子和微波炉这一块。现在主要做的是跟恒 大和全国比较知名的开发商签定战略合作。

  在全国比较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也来了山东开发项目,山东的精装修比例比较大。但是对厨房电器配套认识却比较少一些,但是对精装修这块可能是配套的橱柜没有电器这一块。对提升小区档次来说,可能你选任何品牌都不一样。

  今天参加这个会,我们跟新浪地产(微博)都参加过这个会,杭州老板电器也非常希望加入新浪地产采购平台,跟大家实现共赢,谢谢大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