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工程采购 服务产业链 房地产采购平台大有可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化工程采购 服务产业链 房地产采购平台大有可为

提要:3月21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季度工作会议暨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隆重召开。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苗乐如及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力威参加会议,与招商地产、首开、北京城建、远洋地产、海亮地产、紫光地产等采购平台顾问和联络员汇集一堂,总结了采购平台建立以来为开发商和供应商优势对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共同探讨了将工程采购交易落实到网络平台的可行性。

  3月21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季度工作会议暨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隆重召开。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苗乐如及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力威参加会议,与招商地产、首开、北京城建、远洋地产、海亮地产、紫光地产等采购平台顾问和联络员汇集一堂,总结了采购平台建立以来为开发商供应商优势对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共同探讨了将工程采购交易落实到网络平台的可行性。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季度工作会议暨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

  同时,平台邀请了电梯、吊顶、卫浴、钢材、防水等典型行业的专家及企业为开发商分析行业形势,帮助其进一步了解行业新形势和新技术,分析实际需求和应用案例,以便开发商在新的一年做好采购规划

  采购平台工作获肯定 未来将尝试新采购模式

  会上,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苗乐如分析了当前房地产形势,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同时面临着“国五条”调控政策和大力发展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在房地产市场“冰火”两重的不同感受下,开发商需理性认识,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的开发应优化产品,减少同质化;同时要考虑农村人进城后的生活习惯,不要盲目开发。要开发高品质的建筑楼盘,让中国人住的更好。

  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力威总结了中国采购平台从2012年11月22日上线以来的工作进程,平台新增1250多家优质供应商,远洋地产、海亮地产、华远地产等开发商登录采购平台进行招采。未来平台将会把工作做得更为细致,促进供需双方信息交流、节省成本,通过工程团购或者联合采购,把大量的需求汇集起来,为供需双方服务。

  平台前期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平台会员对平台工作表示肯定,也提出建议。

  开发商、建筑部品商及房地产采购平台领导在会议中均表示,采购平台的工作不仅是信息发布与征集供应商的平台,更应介入到交易环节。但因各家公司的采购制度和流程不同,短期内很难实现网上交易,就平台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与会代表对联合采购、战略采购和建材部品团购几种模式进行了探讨。

  专业人士分析典型建材行业形势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本着为转型期的房地产企业优化成本,促进优质规划设计、材料设备在房地产项目中广泛应用,推动建筑走向品质卓越的宗旨,分别挑选了在采购中有代表性的行业专家,为开发商答疑解惑。

  在房地产开发中如何选择电梯是一门学问,采购平台特约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张乐祥讲解目前电梯市场的形式,从如何让“建筑交通”畅通,让业主住的舒适;从全寿命周期考虑采购成本;在优化机电设计及选材;高层建筑电梯的防火及火灾急救等方面,为开发商采购提出指导意见,传达了电梯安全、建筑安全的理念。

  另外,采购平台总结2012年建筑的热点话题:住宅产业化、精装房、杜绝渗漏水、大宗材料金融化采购等,分别邀请法约尔集成吊顶专家陈迪、厦门路达集团总经理许传凯、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总裁向锦明、中钢期货冶金产品总部总经理刘旭做了专业讲解。

采购平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平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