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季度工作会在山东潍坊盛大召开

提要:4月26日,来自山东地区的30多家开发商以及全国各地50多家建材企业供应商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cg.dichan.com)季度工作会暨2013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上,就进一步发挥采购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推动联合采购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这也成为继去年11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后,逐步开展地方采购工作的重要举措。

  4月26日,来自山东地区的30多家开发商以及全国各地50多家建材企业供应商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cg.dichan.com)季度工作会暨2013典型建材行业形势分析会上,就进一步发挥采购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推动联合采购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这也成为继去年11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后,逐步开展地方采购工作的重要举措。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行业公平透明发展上下游高效对接

  受房地产政策持续调控的影响,我国房地产业已进入深度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转变开发理念、内部挖潜、整合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合作与宏观经济整体布局协调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形势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抱团取暖,与同行合作增大采购规模,不失为房地产行业尤其是中小房地产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一条途径。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顺应形势创建了“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材料部品供应企业的有效对接。该平台由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唯一技术支持单位,在中房网、新浪地产(微博)网同步开设入口。

  采购平台未来扩建地方采购中心 推动阳光交易

  工作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就当前市场形势展开分析,建议企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则就采购平台过去的工作和未来的新形势分别作了重要的讲话,采购平台的创建和运营已经得到了参与企业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中国房地采购平台自开通互联网平台以来,得到了诸多开发企业及部品供应企业的关注,截至目前,新增注册企业2653家,其中注册开发商379家。供应商发布产品信息9924条,开发商发布需求20项:包括远洋地产集团战略采购、华远地产战略采购、海亮地产战略合作伙伴发展、荣盛发展2013年集中采购招标、荣盛发展沈阳、徐州公司总包招标、无锡茂业城二期万豪酒店采购等,德生防水、特普丽壁纸、康美家地板等供应商积极参与商讨线下交易的平台优惠措施。

  工作会议上,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米兰之窗董事长马俊清、力诺瑞特工程公司总经理亓琨和友邦集成吊顶北区工程总监佘宏毅等分别就防渗漏、节能门窗太阳能一体化和全屋吊顶等问题来阐述行业发展趋势,并共同探讨2013建材行业的新形势,低碳环保的绿色建材成为各行业热议的话题

  新时代背景下,建材进入节能时代,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的建筑节能从65%提高到75%。建材行业的变化比较大,大品牌的企业正在努力改变自身问题,同时不断的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新节能标准的实施和行业未来的发展必将顺应“绿色,环保的主题”,会上行业代表们也纷纷就这一主题献计献策。

  据了解,为推动采购平台工作,包括重庆房地产开发协会在内多地协会正计划组建采购中心,目前已全面组织地方开发商需求对接采购平台。以整合区域企业需求为前端抓手,使采购平台在重点区域工作能够先行顺利开展。

  童悦仲表示,未来采购平台还将加强与各专业行业协会联系,开展供应商的推荐和评价工作;并对优选部品库按规定组织入库;联系各地采购中心和会员单位,通过推动阳光交易,提高建筑品质。

       点击进入专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