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在用电梯都要保障五方通话畅通

提要:“严禁打闹蹦跳、禁止乱动按钮、严禁靠门、严禁扒门”,最近许多电梯出入口都张贴了上述警示标语。将从3月1日开始执行的《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今后在电梯轿厢内、出入口的明显位置都要张贴类似的警示标语等。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来源:华商报

  “严禁打闹蹦跳、禁止乱动按钮、严禁靠门、严禁扒门”,最近许多电梯出入口都张贴了上述警示标语。

  将从的《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今后在电梯轿厢内、出入口的明显位置都要张贴类似的警示标语等。

  昨日上午,省法制办和省质监局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办法》相关情况。据介绍,截至2012年底,我省已办理使用登记的在用电梯有5万余台,且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办法》规定,在用客梯应加装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电梯发生困人事故,市区内维修人员须30分钟内赶到,其他地区不超过1个小时。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所有在用电梯都要保障五方通话畅通(五方指机房、轿厢、轿顶、地坑和值班室),即被困人员按下警铃后,上述五方都能接通;其次,电梯内检验合格标志牌上都要有维保电话,并保证随时畅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