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祖宗”诞生 惊现于山西介休市拥房千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房祖宗”诞生 惊现于山西介休市拥房千套

提要:1月25日,网友在微博惊呼:“‘房叔’‘房婶’‘房妹’老‘房祖宗’都弱爆了,新‘房祖宗’又出现了!”这位房祖宗就出现在拥有众多煤老板的山西省介休市。网友疯狂热议的新“房祖宗”指的是介休市宋古乡赵家堡村原村主任郭起财,2001年—2008年11月在任期间,私自挪用村中490万集体财产用于盈利,2006年6月明目张胆贪污15万,同样是在2006年,将村民的拆迁安置用地,白菜价15万/亩(市值150万/亩)的价格转移到自己的公司名下,借此逃避了应交纳国家的土地出让金35万元/亩。

  来源:网易论坛

  1月25日,网友在微博惊呼:“‘房叔’‘房婶’‘房妹’老‘房祖宗’都弱爆了,新‘房祖宗’又出现了!”这位房祖宗就出现在拥有众多煤老板的山西省介休市。网友疯狂热议的新“房祖宗”指的是介休市宋古乡赵家堡村原村主任郭起财,2001年—2008年11月在任期间,私自挪用村中490万集体财产用于盈利,2006年6月明目张胆贪污15万,同样是在2006年,将村民的拆迁安置用地,白菜价15万/亩(市值150万/亩)的价格转移到自己的公司名下,借此逃避了应交纳国家的土地出让金35万元/亩。

  截至到2008年任期结束,共把村子土地100多亩转移到自己公司名下,在这100亩的土地上,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自己公司建了20多栋楼房,总量达到了1000多套。为了不让百姓阻扰他的发家致富之路,他竟然自己伪造公章,向政府申请“放弃征地听证”。而且自己的公司注册时候,利用法律的空隙,注册为集体名下,然后转移到自己名下,借此,逃避国家城市建设配套费450万的税款,变相贪污450万元。

  村中的工程项目4000万,无任何的招投标手续,直接以郭起财自己的公司来完成,违反了相关的规定,进一步对村子财产进行侵占。村子里的百姓,很多没有从城中村拆迁中得到任何补偿,居无定所,被郭起财剥削的无房无地。村民实在忍无可忍了,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均得不到任何答复。郭起财卸任了村主任后,更让我们跌破眼球的是,村委会共欠郭起财3570万元,只要有国家的任何惠民款项,都被郭起财利用关系截留为己有。现在,其名下的房屋还有数百套之多,拥有餐饮、会所多家。

  这个事情就发生在中国,一个城中村中成长起来的亿万富翁“励志”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关键词:

房祖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祖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