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么“房祖宗”那是民警自购的宿舍

  近日,网上热传“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原局长程绍春拥16栋楼”,被网友戏称为“房祖宗”。现任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程绍春对记者表示,网传的这些房子是2005年历城公安分局为解决民警住房困难,经分局联系洽谈,由民警个人出资购买的“小产权房”性质的宿舍,共计11栋、408套,其本人和普通民警一样只有其中1套。

  程绍春告诉记者,2005年他担任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局长,当时很多民警向分局党委反映面临住房难问题。经历城公安分局党委多次集体开会研究,最终选择当时正在进行旧村改造的历城区港沟镇田庄村,由民警个人出资购买田庄村开发的旧村改造房,也就是俗称的“小产权房”,解决住房难题。参照当时当地的房屋市场价,最终确定购买价格为每平方米1620元。

  程绍春说,按照自愿购买的原则,共有408人登记购买408套住宅,共有11栋楼。所有购房民警都直接与田庄村委会签订购房协议,并于2005年下半年各自交付了首批50%的购房款。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民警宿舍于2007年夏天交钥匙,并由购房民警将尾款交齐。

  24日,记者在网上发帖反映的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的田庄小区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房子都为个人花钱购买的单位宿舍,与时任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局长程绍春个人并没有关联。部分民警家属表示:“虽然购买的房子没有房产证,但总算解决了有房住的问题,已很满足。”

  田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文海也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

  “网上称为我是‘房祖宗’,说我名下有16栋楼还进行出租、出售,严重不属实。”程绍春说,他已准备通过法律渠道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