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宗回应拥16栋楼 山西房媳已停职接受调查

  据新华社电 近日,网上热传“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原局长程绍春拥16栋楼”,被网友戏称为“房祖宗”。现任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程绍春对记者表示,网传的这些房子是2005年历城公安分局为解决民警住房困难,经分局联系洽谈,由民警个人出资购买的“小产权房”性质的宿舍,共计11栋、408套,其本人和普通民警一样只有其中1套。
    程绍春告诉记者,2005年他担任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局长,当时很多民警向分局党委反映面临住房难问题。经历城公安分局党委多次集体开会研究,并先后经历城区纪委和历城区委研究同意,决定由分局出面为有住房需求的民警牵线购买住房。
    程绍春说,经过多次选点并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和价格等因素,分局最终选择当时正在进行旧村改造的历城区港沟镇田庄村。经过与村委会协商、洽谈,最终达成意向,由民警个人出资购买田庄村开发的旧村改造房,也就是俗称的“小产权房”。参照当时当地的房屋市场价,最终确定购买价格为每平方米1620元。
    程绍春说,按照自愿购买的原则,共有408人登记购买408套住宅,共有11栋楼。所有购房民警都直接与田庄村委会签订购房协议,并于2005年下半年各自交付了首批50%的购房款。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民警宿舍于2007年夏天交钥匙,并由购房民警将尾款交齐。
    记者在小区内采访了多位居民,他们告诉记者,房子都是个人花钱购买的单位宿舍,与时任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局长程绍春个人并没有关联。
    田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文海告诉记者,2005年,时任历城公安分局局长的程绍春带领分局党委班子多次到村委会洽谈购房事宜,后来达成购房意向后,购房民警都直接与村委会签了协议,并分别向村委会支付购房款。“网上称为我是‘房祖宗’,说我名下有16栋楼还进行出租、出售,严重不属实。”程绍春说,对其个人名誉和工作、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他准备通过法律渠道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最高检挂牌督办“房姐”“房妹”事件
    据新华社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对陕西“房姐”龚爱爱假户口事件挂牌督办,并下发通知要求北京、山西、陕西检察机关立即介入调查,依法查处假户口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犯罪。
    此前最高检已对郑州“房妹”事件挂牌督办。
    山西“房媳”已停职接受调查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网贴曝光称,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其身为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十余处房产。这起被称为“房媳”的事件发生后,运城市委方面称已成立由运城市纪委和政法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核实。
    记者25日从联合调查组获悉,运城市纪委已经对张彦做出停止工作、接受调查的处理。
    张彦原籍为山西省运城市夏县,2000年左右进入运城市纪委,目前担任科级检察员工作。其丈夫和公公分别为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原局长孙红军和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孙太平。孙红军2011年因曾滥用职权、动用技侦设备调查举报人,被运城市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调离局长岗位。孙太平目前也已经退居二线。
    据初步调查,确认张彦有两个户口,一个名为张彦,户口落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902号505室。另一个名字是冬岩,户口落在山西夏县裴介镇裴介村6区14号第一组。两户口的原籍都在山西运城,但年龄有差别,前者为1980年7月16日出生,后者为1980年8月8日出生。目前山西夏县公安局已经对张彦所持名为冬 岩 的 身 份 证 (号 码 为142730198008081569)予以注销。其他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