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预期加码 招保万金大跌

  昨日,在别的板块大都录得涨幅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早盘略作反抽后,又现杀跌,一度拖累深成指跌逾50点。下午虽然有所反弹,但整个板块依然以 0.48%的跌幅收盘。根据东方财富通数据可见,约有5亿元主力资金逃离地产板块,在个股方面,沙河股份领跌,重挫5.18%,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均录 得大幅下跌,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跌幅均超2%,招商地产跌0.88%,四大龙头股主力资金流出超过2亿元。

  港股方面,昨日地产股同样领跌大市,无论是香港本地房地产股还是内房股,大多录得跌幅,而内房股更是几乎全线下挫,其中富力地产(02777.HK)跌3.93%,世茂房地产(00813.HK)及华润置地(01109.HK)分别跌1%及1.35%。

  析因:

  调控陆续出台消息面趋紧

  对于昨日的地产股大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香港与内地调控措施陆续出台导致消息面趋紧是地产股大跌的主因。

  在香港方面,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上周五在港股收市后公布新一轮针对楼市需求的管理措施。包括大幅上调第二套房印花税率;非住宅类成交也需要在签署合约后实时缴交印花税,并与住宅交易看齐。此外,金管局亦宣布收紧银行按揭。

  而内地房地产同样承压,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五项政策措施出台后,陆续有报道指,随着房价持续上涨,调控加码预期强烈;市场 传言部分政策细则也可能在今年两会举行前出台,预期未来出台的细化政策,将对原有的不少条款予以强化,包括房价控制目标的制定,预售制度的实施,土地供应 和开发过程的管控等。

  后市:

  机构预期普遍保持谨慎

  华创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短期市场受房地产调控政策传闻的影响出现了回调,最主要的担忧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复苏受阻,二是 担忧经济恢复过程中的通胀超预期回升风险,三是担忧美联储政策过早退出。针对这些担忧,华创证券认为,首先,未来出台的地产政策相对温和,尚不会因地产调 控而导致弱复苏夭折;其次,上半年经济和投资增速有望在资金面的改善中延续回升趋势,通胀存在超预期风险,但近几个月影响并不显著;再次,美联储提前退出 宽松政策是小概率事件。二季度之前仍不担心基本面回落的风险,随后将密切追踪地产产业链的变化。

  而浙商证券的分析师戴方也认为,鉴于2013 年“两会”即将到来,此次“新国五条”可以解读为房地产调控的“一只靴子落地”,至于“两会”后 有无调控细则以及调控细则的程度可以进一步解读为房地产调控的“另一只靴子落地”。基于此,短期内房地产调控的预期没有完全解除,房地产板块走势仍处于 “估值与政策调控预期博弈中”,短期内仍应维持“谨慎”态度。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