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置金融大厦:中心里的中心

刚刚过去的十八大,给予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愿景:宏观层面,科学发展观坚定不动摇;微观层面,提升民生幸福感。一句“到2020年,居民收入翻番”已经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

  刚刚过去的十八大,给予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愿景:宏观层面,科学发展观坚定不动摇;微观层面,提升民生幸福感。一句“到2020年,居民收入翻番”已经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

  (一)背景分析:

  金融中心最看点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背后,未来的上海,也将依托航运中心、贸易中心、金融中心、服务业中心和旅游中心这五大中心强势抓手立足于世界强手城市之林。这其中,上海率先做大做强金融中心最具看点,历数政策层面即可见一斑:

  1991年,邓小平强调,金融方面要取得国际地位先要靠上海;

  1992年,十四大报告提出把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

  2004年,胡锦涛提出继续推进上海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建设;

  06年,上海获许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

  09年,《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通过。

  另一方面,上海城市的软硬实力、曾经远东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亚洲金融中心之一香港的互动关系,里应外合助推上海。

  (二)动态分析:

  左手黄浦右手前滩2012年11月25日,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数个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以国际金融中心闻名于世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即将迎来“姐妹城”,前滩可以称之为陆家嘴的升级版。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更重生态文明,前滩整个区域中有约三分之一的区域用于绿化;二是城市功能更加齐备,陆家嘴金融城主要以商办为主,前滩则包括全球化城市综合体、国际化居住社区、媒体城、能源中心等多种功能性项目;三是国际化程度更高,前滩将建设“24小时城市”,实现与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中心的“零时差”。

  由此回想到2011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上海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同意撤销黄浦、卢湾两区建制,设立新的黄浦区。一次看似行政辖区之间的合并和资源整合,站在金融立场分析,自当别有看头——众所周知,卢湾区和黄浦区,历来是上海从金融、商贸、旅游、文化创意产业聚集的区域,两区合并的内里无外乎“黄浦区的金融版图有进一步扩容的需要,而选择原卢湾区结盟,后者承担向其输血的战略动能”十分明显。

  在代表传统的黄浦大金融板块,与代表未来的前滩金融板块之间,已经成为一个热点区域交集,这其中有一个办公楼项目已未开先热,用一句话来形容它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又位于黄埔,又对接前滩,它就是上置金融大厦。

  (三)产品分析:

  Ho-ffice创世纪上置金融大厦,在融入黄浦区金融产业集群的同时,更享有“占据黄埔滨江带视野、共享都市繁华配套和便利交通”等外部优势,产品内部“5A+五星级”兼容的创新特征,将成为高端可售型办公单位的一个投资亮点。

  传统认知层面,酒店要五星级,办公要5A级,但两者之间的兼容从来是产业无法攻克的课题。一定时期内,企业领导人总是进行一场关于舍得的自我博弈——五星级酒店办公,内部配置共享更优但产业集聚效用被弱化,而5A光鲜严谨背后的员工幸福感缺失,也是困扰企业领导的一种隐忧。

  定位于“比5A配套更好、比五星级产业更集聚”的上置金融大厦,具备双重强势抓手——围绕金融为主产业,形成整体入住企业与其进行“对接、服务、消费”的全产业链办公联合体;共享五星级酒店的大堂、休闲、娱乐等商务配套全线支持。于此同时。通过入口和电梯的分别规置,强化了不同商务人群的独立、私密和分流。

  上置金融大厦的出现,将正式掀开“从5A到泛5星”的高端转型,这种“优点组装、缺陷弱化、分置管理、产业芯片”的新产业模式,将为上海办公楼市场突破设施竞争的瓶颈,提供示范路径。

  据悉,上置金融大厦本次将推出210-293平方米的有限单位,亮相于其内部邀约的圈层推介会,“CBD+江景+五星级+金融集聚”四大概念兼容的专利办公形式,将全面刷新2012年的上海高端办公楼市场。

  延伸阅读

   BMW大师赛挥杆美兰湖——上置名人天地贵宾楼成热点

   上置美兰优湖无缝接驳7号线 吸引多方置业者

   上置美兰湖硅谷中心纯独栋别墅轰动展会

   上海首家别墅“上置名人天地”电商启动仪式胜利举行

   名人齐聚美兰湖竞技高球 上置集团携乐居电商掀抢购热潮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