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系统不能"讲"防盗门已损坏 小区安全谁保障

提要:这两天,随着本报对天一家园小区防盗系统成摆设一事的连续报道,不少市民反映,他们所在的小区也存在不少类似的问题。鄞州区东湖花园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电子门禁系统确实坏过,但只要一通知物业,他们就会赶紧来修好。

  来源:宁波晚报

  这两天,随着本报对天一家园小区防盗系统成摆设一事的连续报道,不少市民反映,他们所在的小区也存在不少类似的问题。昨天,记者据此对不少小区的门禁防盗系统进行了实地调查,情况喜忧参半。

  对讲系统不能“讲”

  位于海曙区狮子街的灵桥小区是个老小区,小区里统一安装了电子门禁和楼宇对讲系统。对其中的对讲系统,不少业主意见很大。

  “三年前,楼下对讲系统上的按键就失灵了,和我家的呼叫器连不起来。和物业反映过四五次,但到现在都没修好。”业主张先生说,每次收物业费的时候,小区物业都信誓旦旦地保证会上门修好,还告诉他物业每年都投入3万多元对楼宇对讲系统进行维护,“一想到这个心里就有火。”

  楼道防盗门损坏严重

  调查中记者发现,鄞州区永泰花园的楼道防盗门居然很多都损毁了,关不上,而且不少门都已经坏了很久。

  “我们小区有几幢楼,各单元之间的车棚是相通的,所以一幢楼里只要有一扇楼道防盗门开着,就能进任何一个单元。不少楼里的住户因此索性就不关门了,损坏了的门也没人管。就像这138号的门都坏了两年了,只能锁,不能开,也不见物业来维修。”居民胡先生边说边给记者演示了一下,关上门后,外面用钥匙打不开,只能从隔壁单元开着的门进去,从里面把门打开。

  记者发现,小区122号到125号楼,整排的楼道防盗门都已经锈迹斑斑,不能使用了。

  “我们跟物业说过很多次了,根本没用,现在连门铃也全坏了。我前天晚上就被锁在门外好久,差点被冻感冒了。”1号楼道住户梁先生说,他在永泰花园已经住了6年半,因为防盗门损坏太多,偷窃事件频发,“就我们这栋楼防盗门坏的半年里,我锁在车库里的电动车就被偷了两辆,连车库里的油和米都没放过。”

  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可能因为是拆迁安置小区,遇到防盗门要维修的事,物业和居委会就互相推诿,时间久了,受苦的可是业主。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居委会和永达物业永泰花园管理处时,对方不是推诿就是拒绝。

  有些小区做得不错

  调查中,记者发现,有的小区对门禁系统管得挺牢。

  鄞州区东湖花园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电子门禁系统确实坏过,但只要一通知物业,他们就会赶紧来修好。

  在鄞州区中萃家园和桑菊家园,记者转了好几幢楼,都发现防盗门紧闭,门禁系统运作正常。

  “前年,防盗门坏得比较频繁,但物业维修很及时。今年一整年,好像都没有出现过门坏的情况了。”小区的业主们纷纷说道。

  永成物业中萃家园管理处的童主任表示,防盗门一定要及时维修,系统要尽量保证正常运作。虽然该小区的点子门禁系统无法一键呼叫物业管理中心,但大家可以通过小区楼道防盗门上的数字键直接拨打物业电话。

  “维护好这套系统,让它尽可能发挥最大的防盗、报警功能,是维系好业主和物业关系的一条重要纽带。”永成物业中萃家园管理处童主任这样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