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高调整治第二天北京准地王暂停出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土部高调整治第二天北京准地王暂停出让

提要:国土资源部公布“地王”整治新基调(详见早报12月19日A32-A33版《国土部整治地王:划市场异动三类城市,高总价地块分割处理》)的第二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旋即宣布,“因故”暂停一幅单价“准地王”的挂牌出让活动。


2012-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活动详情<<<<<<

  国土资源部公布“地王”整治新基调(详见早报12月19日A32-A33版《国土部整治地王:划市场异动三类城市,高总价地块分割处理》)的第二天,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旋即宣布,“因故”暂停一幅单价“准地王”的挂牌出让活动。

  北京住建委接连辟谣

  此番被叫停的地块全称为“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8号0304-622地块”,系住宅混合公建用地,11月27日被挂牌出让,挂牌出让起始价为20亿元,起始楼板价达3.38万元/平方米。即便以底价成交,该地块也将创下北京土地成交单价历史新高。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的公告并未解释暂停挂牌出让的具体原因。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与国土资源部近期平抑土地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表态有关。

  另有分析指出,当下北京楼市极为敏感,或许也是此番地块出让被叫停的原因之一。

  近一个月来,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长沙和苏州等地的新建商品住房的成交总价和单价纪录不断被刷新,关于“贵阳楼市前11个月成交量创5年来新高”、“广州通宵排队买房”、“郑州11月二手房销售3299套创实施限购以来新高”的消息引发一片议论声。最近几天,一则“北京某房源一夜提价70万元,半年提价150万元”的新闻更是赚足了眼球。在此期间,还有北京房产中介放出“补缴社保可获购房资格”的声音。

  12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特别强调,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这是北京市住建委短短20天时间里第二次回应市场传言。上月底,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曾就“恐慌式抢房现象”回应称,当前北京楼市不存在“恐慌性”购房情况。

  小摩:房价短期难反弹

  楼市一片“亢奋”声之际,仍有机构持冷静态度。摩根大通(俗称小摩)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断言,房价虽呈温和上涨趋势,但短期内房价出现新一轮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摩根大通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里在建房屋是房屋成交量的约4.2倍,远高于3.3倍的历史均值。中小城市和内陆城市的供应过剩问题较为严重。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数据称,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较上月)上涨的城市有53个,创年内新高,比10月大幅增加18个。当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连续第六个月上涨,环比涨幅同样创下年内新高,为0.26%,较10月0.06%的涨幅明显扩大;一线城市领跑房价涨幅。

地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