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既有居住建筑提前完成太阳能热水系统节能改造

提要:12月16日,记者从全国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检查甘肃汇报会上获悉,今年兰州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共完成改造总量110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兰州市已建成运行的建筑与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项目100万平方米,已建成地源热泵供暖制冷建筑35万平方米。

  来源:兰州日报

  12月16日,记者从全国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检查甘肃汇报会上获悉,今年兰州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共完成改造总量110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兰州市已建成运行的建筑与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项目100万平方米,已建成地源热泵供暖制冷建筑35万平方米。

  从即日起,由国家住建部派出的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专项监督检查组对甘肃省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展开专项督查。在当日的汇报会上,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俞敬东代表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2012年兰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兰州市强化建筑节能监管,从规划设计、施工、验收、检测等方面实行全程闭合管理,对严重违反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施工单位预算、监理单位作检测机构,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不符合建筑节能要求的工程,不予通过竣工验收和备案,确保建筑节能标准贯彻执行到位。全市施工图设计核准备案105项,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项目竣工验收节能专项备案60项,建筑面积约90.9万平方米。与此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兰州市“十二五”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目标、范围、内容和方式等,确定了各级政府奖励补贴标准和资金筹措方式。今年兰州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共完成改造总量110万平方米。为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兰州市强制在10层及以下民用建筑中一体化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鼓励积极开展地源热泵系统的应用,目前全市已建成运行的建筑与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项目约100万平方米,已建成地源热泵供暖制冷建筑35万平方米。

  为推进城市照明节能,兰州市加强照明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在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城市道路工程中,对城市照明设施施工安装实施专项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对城区路灯进行夜间分时段节能控制,严格管理景点、公用设施和大型建筑物等景观照明,全面推广使用LED等新型节能亮化材料,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景观亮化能耗。目前城区照明线路总长1238公里,路灯总功率10461千瓦。城区景观亮化线路总长215公里工程共42处,总功率2636千瓦。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