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推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

http://news.dichan.sina.com.cn钱江晚报作者:贝远景2012/12/17 11:41:45 新浪地产
如果你是高学历人才,在义乌工作,为当地奉献。据了解,这次人才住房保障的方式包括:高端人才专项住房、人才限价专项住房、人才公共租赁专项住房、人才住房购租补助以及用人单位自行购建和租赁人才住房等五种。

  如果你是高学历人才,在义乌工作,为当地奉献。那么,最近的一则消息你肯定感兴趣。

  为了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12月初,义乌出台了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义乌市范围内在职在编的机关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经义乌市人力社保部门审核同意引进的各类企业高层次人才,都将有机会享受到义乌人才住房保障政策。

  据了解,这次人才住房保障的方式包括:高端人才专项住房、人才限价专项住房、人才公共租赁专项住房、人才住房购租补助以及用人单位自行购建和租赁人才住房等五种。

  其中,人才限价专项住房更具有普遍性,适用对象为义乌市机关单位正式录用掉入并在编在岗,或与义乌市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具有本市城镇户口,且未享受政策性住房的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包括: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博士学位人员;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硕士研究生,且从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货任职资格之日起已在本市工作5年以上。

  那么符合条件者又将在义乌获得怎么样的人才专项住房?

  高端人才专项住房将安排每套14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而人才限价专项住房则根据条件不同而优惠面积也不同。对放弃申购或申租人才限价专项住房的,发放的补助也会不同。如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一次性补助130万元或每人每年补贴2.5万元。

  还要说的是,人才申购房产后拥有有限产权。购房人在取得产权证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转让、也不得出租、出借,确需出售、调离本市或辞职、辞退、自动离职后未在本市重新就业的,由政府优先回购。(记者 贝远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