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利:技术引领外墙外保温行业发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晓桃2012/11/30 10:53:35 新浪地产
提要: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微博)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北京振利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任琳女士和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川先生共同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微博)(微博)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北京振利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任琳女士和研发中心副主任王川先生共同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新浪地产:贵司是第几次参加住博会?而本次住博会与往届有何不同?

  振利:我们今年是第五次来参加住博会,场地大了,但会场和展台分离,对参展的人流有一些影响,同行有两三家过来参展。

  新浪地产:本次住博会贵公司带来了什么新技术,新产品?

  振利: 鉴于这两年外保温在防火及耐候性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这次我们带来了胶粉聚苯颗粒复合系统,是把聚苯用一种无机材料包裹起来,这样解决了易着的问题,增强了防火性;此外我们还新研发了岩棉竖丝增强板,传统的岩棉是比较容易剥落、进水,现在我们用特种砂浆和网格布把岩棉包裹起来,不仅解决了保温板上墙剥落的问题,而且易于工人施工,减少危险。

  新浪地产:现在低碳节能作为地产建设的一个主旋律,咱们公司这边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布局吗?

  振利:北京市今年出台了75%的节能标准,我们也带来了符合75%节能标准的外保温系统,像刚才提到的聚苯板贴砌和竖丝岩棉都是复合的,将不燃的胶粉聚苯颗粒和其他高效保温材料结合在一起,有机地结合了保温、隔热、防火等功能。目前我们和天津消防所联合研究一种无机的保温板材,这种新型板材它的导热系数和聚苯板比较接近,但它是一个纯无机的系统,顺应了现在“低碳环保”和“推动住宅产业化”的政策要求。

  新浪地产:您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2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振利: 现在整个保温市场比较混乱,主要是政策上要求使用A级材料,作为A级材料主体的岩棉产能不足,其他可替代材料的工程案例又很少,耐久性是否能达到现在的使用年限要求还是一个未知数,还有待市场及基础理论的检验。65号文虽然给了我们一个政策约定,但可执行的操作细则并没有,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在传统材料上改进成为多功能的复合保温材料。

  公司成立20年,从1995年做保温,是国内最早做保温的一批企业之一,公司始终坚持标准引领战略,用技术引领市场,从1995年开始参与地方标准的编制,截止目前,公司申请了40多项专利,参编了50多项标准,6项国家级施工工法,并且和建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单位合编了6本行业专著,可以说我们在基础理论研究这块做了很多的工作。技术引领上公司有三大理念:外保温优于内保温、无空腔的技术理念、外墙的柔性渐变,得到业界认可并推广。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振利:我们的主要业务就是服务于面向房地产商的工程市场像万科、龙湖、和记黄埔这些大的开发商和我们都有合作,既有区域性的战略合作,又有全国性的战略合作。同时我们还有自己的工程公司,专门来做施工。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服务工程市场的比例,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金牌工程,这也符合公司二十周年的一个主题“金牌品质,始终如一”。

  延伸阅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