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玻璃应用于建筑保温的效果分析

提要:泡沫玻璃是由碎玻璃、发泡剂、改性添加剂和发泡促进剂等,经过细粉碎和均匀混合,再经过高温熔化发泡、退火而制成的无机非金属玻璃材料。目前社会各界对建筑节能非常重视,国家也积极提高居民的总体居住水平,因此我国建筑节能需要改善建筑环境、提高居住水平、提高建筑的能源利用效率、节能减排等一系列问题。

  泡沫玻璃是由碎玻璃、发泡剂、改性添加剂和发泡促进剂等,经过细粉碎和均匀混合,再经过高温熔化发泡、退火而制成的无机非金属玻璃材料。

  国家防火保温政策走势及其市场分析近年来,南京中环国际广场、哈尔滨经纬360度双子星大厦、济南奥体中心、北京央视新址附属文化中心、上海胶州教师公寓、沈阳皇朝万鑫大厦等相继发生建筑外保温材料火灾,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建筑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已成为一类新的火灾隐患,由此引发的火灾已呈多发势头。国家相关部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相继出台了相关限制性规定。国家职能部门在2009年颁发的《民用建筑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暂行规定》(公通字[2009]46号)的基础上强化了其中的第二条规定,“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保温材料”。这意味着外墙及外墙保温系统将禁止聚氨酯、聚苯乙烯类产品上墙。

  防火政策内容公安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表示将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纳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备案抽查范围。通(www.cnbaowen.net)知还表示,在新标准发布前,从严执行《民用建筑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防火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保温材料。  而在众多A级保温材料中泡沫玻璃板在建筑应用中的效果非常好,在建筑保温工程选用使用泡沫玻璃板作用保温材料,能够有效保温、防火,同时还具有施工简洁、环保低碳等优点,完全满足我国不同地区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要求。

  目前社会各界对建筑节能非常重视,国家也积极提高居民的总体居住水平,因此我国建筑节能需要改善建筑环境、提高居住水平、提高建筑的能源利用效率、节能减排等一系列问题。

  加大对建筑节能材料的使用,特别是在外墙保温材料这一方面注重对泡沫玻璃板的实际运用和大力推广,充分发挥A级保温材料外墙保温材料的防火、保温、节能等特点,能够有效改善建筑的节能以及对环境的保护,大幅度提高居民的整体居住环境。

  我们常有的建筑保温材料大部分是多空的保温材料,给我人类创造一个安宜的生活起到很好的作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物质之一。但随着建筑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技术不断进步的条件下,对建筑保温材料的保温性能要求也不断提高,建筑保温材料的性质也不断完善改进。

  寒冷的冬季即将来临,墙体保温保暖成为人们关注、关心的焦点,墙体保温保暖方式方法介绍,建筑保温主要从建筑内、外围护结构上采取措施,减少建筑物室内热量向室外散发的措施,对创造适宜的室内热环境和节约能源有重要作用。

  科技先行,隔热技术发展,泡沫玻璃板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大大提高。随着世界高科技的兴起,资源综合利用率提高,建筑保温材料性能还将有更好的提高,市场价值更具有时代意义,冬季墙体保温,环保节能涂料事先行,让这个冬天不在寒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