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外保温瓷砖饰面优缺点分析

提要:对于外墙外保温饰面材料的选择上除了涂料就是瓷砖材料,最早外墙外保温饰面大多选择的是涂料饰面,而目前采用瓷砖饰面的保温工程逐渐增多,两种不同饰面材料各自都有不同的优缺点。

  对于外墙外保温饰面材料的选择上除了涂料就是瓷砖材料,最早外墙外保温饰面大多选择的是涂料饰面,而目前采用瓷砖饰面的保温工程逐渐增多,两种不同饰面材料各自都有不同的优缺点。下面我们就浅谈一下瓷砖饰面优缺点。一、瓷砖饰面优点

  1、抗撞击强度高,故特别适用于墙脚部位、首层 或建筑物出入口等易受冲撞区域;

  2、沾污后易擦洗,可使外墙面保持清洁;

  3、装饰效果好,尤其与涂料一起使用时,不同的质感和颜色相对比,会产生一种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二、瓷砖饰面缺点

  瓷砖饰面的缺点主要体现在安全性方面。采用瓷砖饰面的安全性问题主要体现在自重、温湿剪切力、冻融饰面层开裂等方面。对于外墙外保温饰面材料的选择,需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哪种合适的饰面材料。建议一般采用涂料和瓷砖相结合,高层采用涂料饰面低层采用面砖饰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