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燃烧性能等级

提要: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属于有机保温砂浆,它是以有机聚苯颗粒轻质骨料与胶粉聚苯颗粒保温胶粉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掺量加工混合而成的保温砂浆材料。随着大家对各种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的燃烧性能等级。

  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属于有机保温砂浆,它是以有机聚苯颗粒轻质骨料与胶粉聚苯颗粒保温胶粉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掺量加工混合而成的保温砂浆材料。随着大家对各种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的燃烧性能等级。

  按照GB8624-1997《建筑材料燃烧性能分级方法》我国将外墙保温材料分为A级(不燃性建筑材料)、B1级(难燃性建筑材料(阻燃))、B2级(可燃性建筑材料)和B3级(易燃性建筑材料)4个等级,而在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中是以聚苯颗粒为轻质骨料,聚苯颗粒全称为膨胀聚苯乙烯泡沫颗粒,又称膨胀聚苯颗粒,该材料是由可发性聚苯乙烯树脂珠粒为基础原料膨胀发泡制成的,燃烧性能等级为B2级属于可燃性建筑材料。而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是由聚苯颗粒与胶粉聚苯颗粒保温胶粉料混合配置而成的,胶粉聚苯颗粒保温胶粉料是不燃的,两种材料混合以后,其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为B1级,属于难燃性建筑保温材料,(JG 158-2004)中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燃烧性能等级需达到B1级。

  虽然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燃烧性能等级只能达到B1级,差于无机保温砂浆,但由于其价格较低而得到广大使用,特别是在经济不够发达广大中小城市地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