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悦仲:年底推出集中采购管理办法 实现供需双赢

“金城千里,古都长安”,9月21日下午,新浪地产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供需对接会议----中西部采购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正式拉开大幕,大会现场,包括恒 大地产,紫薇地产,天朗地产在内的30多家开发商与百余家品牌供应商济济一堂,将优质的供需对接进行到底。

  “金城千里,古都长安”,9月21日下午,新浪地产(微博)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供需对接会议----中西部采购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正式拉开大幕,大会现场,包括恒 大地产,紫薇地产,天朗地产在内的30多家开发商与百余家品牌供应商济济一堂,将优质的供需对接进行到底。

  会议期间,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发表了致辞,细化剖解融通房地产产业链。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 童悦仲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会议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举办的中西部地区建筑部品的采购大会非常重要。建筑安装工程的成本构成是三部分,直接费、间接费和独立费,间接费是管理费,独立费一般都是远征费,直接费主要包括材料设备采购费用,人工费和机械费。在建筑安装工程的成本当中,材料和设备的采购费用大致占到60%—70%,是最主要的部分。材料的采购,在同样质量的情况下,买到价格相对便宜的产品,对于降低成本很有帮助。另外,我们在材料采购当中,必须保证我们所有的材料设备都是优质的,都是符合标准的,如果某一项出现问题,可能就会导致很大的浪费。

  北京有一个项目,本来是一个很小的问题,就是热水管道壁管漏水,这个项目2005年交工,近段时间这个项目出了问题——24小时热水管子漏水了,当年这个房子卖的是毛坯房,结果一漏水,家具全泡了。打电话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找热力公司,热力公司来检修,一看因为管子是新型管材比较薄,只好全部换掉,但是要把所有人家卫生间的装修全部拆掉,谁来付这笔钱?

  现在热力公司负责供暖,但是当时建设是开发商采用的材料管道,所以热力公司找开发商负责。但开发商说按国家规定,两年保修期已经过了,已经不由我负责了。热力公司自然也不肯承担这笔费用,最终热力公司和开发商之间的矛盾闹到到市长那里,到现也没解决,就是因为管材的采购问题。现在小区没有热水好几个月了,非常不方便,是有的家庭在装修的时候安装了一个热水器备用,为了在检修的时候用热水,少数家庭装了,但好多家庭好几个月在家里没法洗澡,所以群众的意见大的不得了。这个例子说明我们材料设备采购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我们未来工程的质量,非常非常重要。

  今天这个采购大会,主要是新浪地产跟中房网给大家服务进行一个对接,新浪地产和我们两会给大家搭了一个平台,然后大家去对接、谈合作,关于质量、价格我们是不负责的。但是要办集中采购,像恒 大、万科等这样一些大的公司都是内部在集中采购,因为对于一些大的企业来说用量很大,通过集中采购筛选一些好的品牌,可以以比较优惠的价格拿到材料和设备,既保证质量,又降低成本。但是对于中小开发企业来说没有那么大的实力、没有那么大的专业管理力度,所以我们广大的两会会员单位给刘部长建议,进行集中采购。

  另外我们在采购当中因为批量比较小,采购虽然质量把住了,但是价格太高,能不能通过集中采购减少采购的环节,疏通一下采购渠道,然后让大家能够买到质优价廉的材料,实现双赢。我们准备拿出一套管理办法,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推出,也会在线下同时开展。

关键词:房地产  采购对接  新浪地产  童悦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