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积金一族可申请联名卡

石家庄:公积金一族可申请联名卡石家庄:公积金一族可申请联名卡

  昨日,由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联合发行的住房公积金长城卡正式发行启用 摄/记者张雅琳

  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三家银行发行具有公积金管理、查询和银行储蓄等金融功能的联名卡。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由单位统一办理。

  厌烦了一查公积金就得跑银行、登网站的“还贷族”看到这条消息必定欢喜。

  即日起,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三家银行联合发行联名卡——有了它,公积金中心就能省去由各单位转发的程序,直接将公积金打到您的个人账户上。

  另外,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除了能用它办理普通银行卡所具有的金融业务,还能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钱包查询自己的公积金余额,实现真正的一卡双用。

  双功能

  既能管公积金又能当银行卡

  据介绍,联名卡是由公积金中心与金融机构联合发行,用于职工查询、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储蓄、结算、消费等金融业务的中国银联IC卡。它将同时具有住房公积金业务功能和金融业务功能,并且两项功能不会因为一项功能的注销而影响另一项功能的使用。

  一方面,持卡人可通过发卡银行的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及自助设备查询公积金缴存余额及缴存明细、公积金贷款余额及还贷明细。待条件成熟后,职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其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将直接转账至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银行账户;另一方面,联名卡还具有存款、取款、分期付款(不含借记卡)、转账结算、POS机消费、汇款、查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代收代扣业务等功能:属于一卡双用。

  双保险

  联名卡实行双密码管理

  据了解,如果职工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含两个)公积金账户的,应先办理账户合并手续,再申办联名卡。另外,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后,姓名或身份证号发生变更的,应及时到公积金中心和办卡银行指定网点办理信息变更登记。

  和一般银行卡不同的是,联名卡实行双密码管理,即住房公积金账户密码和银行账户密码,更能保证资金的安全。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未注销的,联名卡不得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已注销的,联名卡的金融业务功能可继续使用,如职工不再使用联名卡,持《公积金联名卡注销申请表》到办卡银行办理联名卡注销手续。

  追访

  联名卡怎么办理?

  据了解,目前石市发行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分为三种:与工商银行联合发行的住房公积金牡丹卡(贷记卡)、与中国银行联合发行的住房公积金长城卡(准贷记卡)、与建设银行联合发行的住房公积金龙卡(借记卡)。与中国银行联合发行的住房公积金长城卡昨日启动发行,另外两种联名卡将随后启动发行。

  联名卡的发放对象是在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和银行卡由个人办理不同,联名卡目前都需由所在单位集体办理,发卡原则是单位自愿、统一办理、逐步推进,每个单位只能办理一种、每个职工只能办理一张联名卡。

  ■文/记者王亚楠

  【延伸阅读】

  >>>>苏40盘抢滩金九 7大纯新商业入市求生

  >>>>楼市好声音 两次降息后多数房企开盘即热销

  >>>>山东将试行商品住房现房销售 楼市调控强化

  >>>>国务院督查组:房产调控不会有新政策出台

  “夏你一挑 刚需购房季”看房团报名啦!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