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同化王成旭:聚氨酯保温系统应用

8月29日,新浪地产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8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烟台同化防水保温有限公司工程董事长助理王成旭的精彩发言。

烟台同化防水保温有限公司工程董事长助理王成旭

  烟台同化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设计、施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家二级建筑防水和防腐保温资质和二级建筑装饰装修资质。2005年为顺应国家建筑节能65%的要求,同化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聚氨酯复合板以及聚氨酯复合板保温系统。通过多年的研究,同化获得了十几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复合板外墙外保温系统制造方法等三个发明专利引导并拓宽了聚氨酯在外墙外保温中的应用方式。中国第一块硬泡聚氨酯复合板就是在同化公司生产并向市场推广应用的。

  同化不仅主编了行业内的国家标准,使行业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同时也参与了行业其他标准的制定和技术导则的编制,如聚氨酯硬泡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导则等。经过多年的工程施工和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同化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并在多个省市推广应用。为了和大型房地产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公司还设立了大客户服务部。同化的总体发展战略,第一步是占领成熟市场,第二是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建立30-50条生产线,力争完成上市计划,打造全国第一的绿色建筑节能品牌。

  其实保温行业中的聚氨酯在日常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大到航空航天,军工企业,小到家电内部都有使用。而决定聚氨酯质量的关键因素就是其中的几种添加剂。

  同化生产的TH硬泡聚氨酯复合板有几大优点。

  第一是防水保温一体化,聚氨酯复合板是一种非常好的保温材料,它可以在-50度-150度的情况下长期适用。熟化期短,抗裂性能好,还拥有优异的防火性能和良好的耐候性,使用寿命可超过70年,近乎建筑物的寿命。在现在保温材料当中,TH硬泡聚氨酯复合板的导热系数也是最低的。和无机材料相比,它拥有非常好的保温性能,也拥有非常好的防火性能。

  第二是施工方法考究。它在施工当中主要的应用方法,第一个是现场喷涂干挂龙骨系统,这种系统主要适用于装饰面、大理石、真石之类的。现场喷涂干挂龙骨系统有几大特点,他充分利用了聚氨酯成形快,自粘连特点,保证了聚氨酯的完整性。第二种是TH硬泡聚氨酯复合板薄抹灰系统,这是目前最常见的做法。TH硬泡聚氨酯复合板薄抹灰系统,不用对聚氨酯面进行导平处理,保证了聚氨酯的完整性,在各种建筑外墙中都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其保温层最薄,自重力矩最小。其特点来看,保温性能好,防火阻燃性能好,遇火之后,可以有效阻止火势蔓延,加工质量有保障。

  未来同化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投入祖国环保世界,从自我做起,并将继续努力,开发出更好的保温防火材料,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尖端,为祖国的建筑节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