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保温材料不当引起火灾,最高罚5万?

提要: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昨天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对《杭州市建设工程防火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审议。《杭州市建设工程防火管理条例》于1999年颁布实施,虽然2004年曾作了部分修改,但仍难以适应消防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建设工程防火管理条例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昨天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对《杭州市建设工程防火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审议。

  《杭州市建设工程防火管理条例》于1999年颁布实施,虽然2004年曾作了部分修改,但仍难以适应消防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此次修订草案在第十七条添加了家庭配备消防应急救援箱的倡导性规定。目前市场上家用消防应急救援箱种类很多,主要包括救生呼吸器、应急电筒、自救绳、灭火毯、灭火器、防滑手套、安全锤等,价格高的800-1000元,便宜的200元左右。家庭消防应急救援箱配置、使用等具体规范由市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另外制定。

  建筑保温材料目前被广泛用于各类建设工程,但由于建筑保温材料易燃,施工消防安全管理不完善,今年各地发生了多起建筑保温工程施工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因此,修订草案对制定建筑保温工程防火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并设立了上限五万元的罚款。

  《杭州市建设工程防火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于今年8月3日经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讨论原则通过,建议制定为本市的地方性法规。今天,大会将进行分组审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