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航黄兵:战略采购与宝航同盟机制及产业布局

8月29日,新浪地产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8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宝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兵的精彩发言。

宝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兵

  首先我分享一下宝航建设近两年来在战略集团采购方面所做的努力,主要分为六点阐述。

  第一、目前开发商战略集采的要求和模式的评判。目前发展商战略集采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后借助网络平台,采购模式将更加多样化。现在的集采模式分三大类,一是建立合格供应商名录,二是对入了名录且合作比较成功的企业,就会采取年度投标方式。三是计价模式分配的模式。

  第二、集采的好处和供应商的要求。好处首先是采购成本降低,采购效率提高,施工效率提高且减少了磨合时间,便于把控质量和工期,更便于优选施工队伍,形成价值同盟体,提高发展商和施工企业的完善力。

  目前对供应商的要求有以下几点。

  1.       企业的综合实力要强。

  2.       研发设计要有一站式服务。反应力要强。

  3.       要有全国范围的生产基地布局。

  4.       要求施工经验和好的样板工程。

  5.       运营效率高,反应速度快。

  6.       价值同盟来带动整体价值链。这就要求企业要有上下游运作能力。宝航的优势一是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二是有相当规模的生产运营基地。三是有出色的供应链整合和管理能力。四是有独特的科学的产品组合。五是较高的接单量,目前在门窗行业无论硬件还是工程量,宝航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六是有独特的施工管理标准和强大的施工能力保证。

  第三、全国布局以及施工保证。目前宝航在全国有七大生产运营基地,都是自购土地,自己建厂,建设规模上幕墙有两条生产线,门窗有六条生产线,栏杆有两条生产线,设 30个营销分部,遍布全国。

  第四、门窗是主打产品。宝航的门窗产品面比较广,铝木复合窗、系统窗、塑钢窗、铝合金窗都可以生产,强项是做裙楼和售楼处。门窗方面,有几个系列。第一是铝木复合系统窗,是根据和房地产商合作的经验推出的门窗系列。第二个系列是幸福之窗,所谓的幸福之窗是说价位适中,适合目前地产形势的门窗。第三是绿标之窗,这是根据国家环保要求和各个地区节能要求不同推出的系列。第四是民生之窗,主要是配合各地保障房推出的,这个相对来说价位比较实际。适合当地的保障房市场。第五是异行窗。主要是针对一些新的概念,比如为一些特定的工业厂房或高端酒店所用的门窗,也包括宝航研发的获得专利的门窗产品。

  宝航怎样保证工程的品质呢?主要是通过以下两个方面。第一,我集成化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第二,宝航有一个宝石工程,里面包括施工方案等都有详细的备案。

  第五、价格同盟。在目前的房地产形势下,只有结成价值同盟,才能共同承担市场风险,共同分享利益。

  第六、战略合作伙伴。宝航已经和万科、中环、雅居乐等大型房企签订了年度合同,并将发展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

关键词:新浪地产  房地产  采购大会  上海  黄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