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航建设汪洋:构建工程产业链同盟

提要:5月30日,由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的2012“民生·标准”北京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盛大召开,60余家房地产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100余名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

  

  汪洋: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构建工程产业链同盟”,这是个非常好的主题,特别是现在保障性住房全国需求量比较大。往往这样就会出现问题,第一是产品指标的问题,现在有很多小业主都提出来保障性住房建得好、建得快,国家为老百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入住后很多方面都提出来漏水,漏水现象特别多,特别是一个家庭好不容易分到一套房子,并且把家里面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装修里面,可是一下雨,从外面渗透进来的水,把地板和非常好的家具都给泡了。这样就提出了很多问题,到底是门窗的质量问题,还是安装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保障性住房的区域不同,对窗型的要求也不一样,包括现在的各种窗型,从百十块钱的到几千块钱的都有,什么样的窗型能保证老百姓生活、安居的要求呢?

  首先对窗户应该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把统一标准规定好,组建一个好的信息平台,来共同对接,如果各个地方的窗型都对接了,对我们是很好的,因为统一下料,统一定单,对地产公司也是降低了成本,对所有的老百姓来说,包括售后服务、产品质量保证,都有很好的标准要求。我们公司现在做到了一点,为了更好的降低地产商、配套厂家的成本及设计要求,在全国布局了七个加工基地,因为现在市场不是很好,大家都要收缩,我们不但没有收缩,还加大了发展。做到了只要是地产公司在什么地方发展,在什么地方建项目,我们就及时配套,降低了地产公司的运营成本。

  我们最希望地产公司和保障性住房企业能够组建一个好的信息平台,把我们这些生产企业和配套型企业组织起来,建立在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场合,进行对接,我相信我们这样做会为地产企业带来更好的效益和产品的质量保证。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