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海葵” 如何让门窗安全防台风

提要:最近中国沿海受到了两个台风的影响,这不“苏拉”刚走,“海葵”又来了,并将影响沿海一片区域。若门窗已损坏,在更换拆除旧窗时,切记保留原旧窗的外围一圈框,这样可避免新窗安装出现结构漏水现象。

来源:装装网

  最近中国沿海受到了两个台风的影响,这不“苏拉”刚走,“海葵”又来了,并将影响沿海一片区域。台风的来袭除了一地倒树,还有大量被损坏的铝合金门窗。一般台风来袭,将会对装饰装修和室内家居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不少市民的改装阳台、阳光房、空中花园都变得一片狼藉,甚至有人因此受轻伤。那么如何在台风中护全铝合金门窗。下面就让小编介绍方法让门窗可安全防台风。无论铝合金、塑钢,只要是正规厂家、质量可靠、安装合理均可有效防风。在台风中受损门窗多是贴牌假冒的塑钢门窗、厚度不够的铝合金。市民切不可随便找五金 店便宜了事,应让专业门窗商出具详细方案,自己再上网查询确定材质。塑钢窗应选正品的并且最好是知名品牌;铝合金的厚度不能低于1.2毫米。尤其是阳光房 的重力支撑,直接影响其防风能力与寿命。建议选用不锈钢结构再做氟碳漆。在商家出详细方案后,市民甚至可就钢结构的受力问题,在网上咨询专业意见。

  同样在台风来临前应该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刮台风前,一定要把窗门关紧,检查锁具是否牢靠,推拉窗最好用毛巾等把窗扇塞紧。特别要注意的是大片固定玻璃, 在台风来临前一定要检查玻璃胶是否老化,如果老化了,赶紧提前换胶。不少人因疏忽未加防范,导致门窗受损,有的还会伤到人。如果台风凶猛,铝窗有刮坏的迹 象,切莫冲上前人为控制,而应退后避让,等到台风过后再找专业人士维护。

  门窗的保护将有利于曾经门窗的使用寿命。那么该如何维护门窗呢?平时多留意,检查窗铰是否损坏、螺丝是否变形脱落。对门窗活动关节定期清洁,对阳光房的结 构胶等应检查是否脱落老化等。恶劣天气容易让阳台窗漏雨,多是因为阳台地面梁是外高内底。这种类似现象在台风后应请专业技工维修,以免长期累积后损坏。门 窗使用寿命与保养息息相关,十余年的老门窗,应请专业人员上门检查维护。若门窗已损坏,在更换拆除旧窗时,切记保留原旧窗的外围一圈框,这样可避免新窗安 装出现结构漏水现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