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米自由泳 孙杨打破世界纪录夺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嘉周欣谭晶晶2012/8/6 10:35:33 新浪地产
提要:这个胜利使得21岁的孙杨成为中国游泳史唯一的男子奥运双金王,这一成就或许可以超越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胜利。400米自由泳金牌和奥运纪录,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世界纪录,孙杨已经让人们在泳池中见证了“中国速度”,开创了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时代”。

  孙杨身披国旗庆祝。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周欣谭晶晶)14分31秒02,全新的世界纪录,属于孙杨,属于中国!

  孙杨从水中一跃而起坐在水线上,举起手臂摆了一个第一的手势,刹那间伦敦水上中心的房顶被欢呼声震翻了。孙杨怒吼,双拳猛击水面,紧接着,失声痛哭!

  在游泳比赛首日凭借4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男泳赢得奥运首金的孙杨再次创造历史,在4日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他刚进行到100米时就确立了领先地位,500米后超过世界纪录一个多身位,从此开始了他一个人的比赛。

  14分31秒02,孙杨把他在去年上海世锦赛时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3秒12。加拿大泳将科克伦以14分39秒63获得银牌,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以14分40秒31摘铜。

  “这块金牌是我最想拿的!从2008年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为这一刻而努力,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这枚金牌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胜利属于中国!”孙杨边说边落泪。

  这个胜利使得21岁的孙杨成为中国游泳史唯一的男子奥运双金王,这一成就或许可以超越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胜利。怒吼和热泪,都向世界展示着他是当之无愧的新一代泳池巨星。

  400米自由泳金牌和奥运纪录,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世界纪录,孙杨已经让人们在泳池中见证了“中国速度”,开创了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时代”。

  尽管决赛前曾上演“惊魂”一幕,孙杨在发令枪响起前就跳进了水里,现场一片哗然,他也是一脸惶恐。所幸裁判确认现场太吵,干扰了孙杨而没有判他犯规出局。

  “现场观众太热情了,我完全听不到裁判员的发令声音。当我跳到水里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大家。好在裁判没有判我犯规。我很高兴,我没受到出发这个小插曲的干扰,游出了这个成绩,我觉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和教练的付出!”

  走下领奖台,挥舞着国旗和金牌,孙杨向教练、队友致意,向特意穿着“中国红”观看他比赛的父母致意。欢呼声、掌声让孙杨异常清醒:“我的下一个目标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

  作者:李嘉周欣谭晶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