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14分34.14秒

  孙杨,14分34.14秒!这是继罗马世锦赛后,我又一次在现场见证中国男选手创造游泳世界纪录。虽然赛前大家都预测到孙杨可能破纪录,但当他触壁的那一刻,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热血沸腾。破纪录的精彩属于孙杨,但破纪录的震撼属于曾经参与过这项运动,体会过那份艰辛甚至是关注着中国游泳队的每一个人。

  1500米自由泳,让很多人望而生畏,即使是专业运动员,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这项挑战。我很骄傲,自己曾亲身经历1500米比赛,经历过中长距离的磨炼,经历过那种累到不如死了的疯狂。所以,我相信,所有参赛的选手都是出色的。最终夺冠的孙杨,他创造了奇迹!但对于观众来说,很难看到他在精彩背后的付出。

  虽然同样是在泳池里训练和比赛,但中长距离选手的训练量往往是短距离选手训练量的数倍。就在孙杨比赛开始前1分钟,一名在场外观战的国家队队员在微博上发言说:“1500米是个传说,我看都没那能力看完,更别说游了。”很多人都通过电视转播目睹了孙杨创造纪录的全过程,甚至有人认为他游得非常轻松,从头到尾都是两次挥臂一次呼吸,不规则的打腿频率,尤其是在和对手甩开距离后,孙杨几乎就是一个人在战斗。但有多少人知道完成1500米那种痛苦的滋味呢?

  对于一名游泳运动员来说,爆发力可以依靠天赋,但出色的耐力必须靠后天苦练。每一个擅长中长距离的选手,都是经历了长时间的苦练。一周超过10万米的水下训练,听上去不可思议,但往往就是像孙杨这样的长距离好手们正在经历的。2年前,我在罗马见证张琳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时曾激动得落泪。今夜,我又在上海目睹孙杨打破尘封10年的1500米世界纪录,再一次流下激动的泪水。过去,这样的胜利我们不常看到。而今后,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的精彩,更多的新纪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孙杨:14分34.14秒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