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门窗城倪海琼:聚合行业力量 推开世界之窗

提要:早就耳闻国际门窗城是河北省政府立项的重点建设项目,由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和河北鼎泰华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兴建,项目占地165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运营后会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同类市场中规模最大、吸纳能力最强、规模集群效应最为明显的综合性专业化市场。可是,当我们驻足在这门窗城建设工地上,目睹见首不见尾的宏大场面,内心还是感到了深深的震撼:名符其实的现代国际一流,绝对不是虚传!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我们从北京驱车来到河北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映入眼帘的是大规模拔地而起的雄伟建筑。

  看着这鳞次栉比成片开发的建筑,气势是何等磅礴!原来我们走进了对河北、中国乃至世界门窗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项目——中国国际门窗城。

  早就耳闻国际门窗城是河北省政府立项的重点建设项目,由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和河北鼎泰华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兴建,项目占地165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运营后会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同类市场中规模最大、吸纳能力最强、规模集群效应最为明显的综合性专业化市场。可是,当我们驻足在这门窗城建设工地上,目睹见首不见尾的宏大场面,内心还是感到了深深的震撼:名符其实的现代国际一流,绝对不是虚传!

  国际门窗城地处京南工贸名城高碑店市,北距北京60公里,东距天津110公里,南距保定50公里,拥有北上半小时登机、东去一小时起航的便捷通道!京珠高速、京石高铁及112国道贯穿东西南北,距离高碑店30公里的首都第二机场正在筹建。这优良的区位交通优势就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着国际门窗城将以门窗行业新中心、新坐标的崭新姿态,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门窗幕墙展览交易中心!

  节能门窗—我们肩负的使命

  正沉浸于遐想间,我们幸遇河北鼎泰华奥投资有限公司倪海琼总经理。他兴致勃勃地给我们介绍了兴建国际门窗城的来龙去脉。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中国向世界作出郑重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中国人正以最积极、认真的行动,向世人展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我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40%,门窗能耗占到建筑能耗的45%!节能减排,门窗是关键!

  目前我国每年新开工建筑面积约20亿平方米,门窗用量约5亿平方米,产值约为2500-3000亿元。全国城镇现有建筑面积约430亿平方米,门窗面积约为110亿平方米,新一轮的门窗更新换代即将到来。到2020年节能门窗替代现有门窗,将有9万亿元的规模(每年有近7000亿元的市场需求),市场份额巨大。

  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的门窗革命风暴到来之际,鼎泰华奥投资有限公司正是抓住这样一个契机,扎扎实实地为门窗业的节能环保做件实事。在经过了多方论证后,国际门窗城于2009年7月18日奠基,旨在建设亚洲首家国际门窗展览交易中心,集结整合门窗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向行业提供展销双向、配套完整、高效便捷的国际化交易平台。实现“一分钟购到所需,一小时看到世界”的综合价值,向世界打开一扇窗!

  产业升级—引领市场的责任

  谈起该项目的规模,倪总经理侃侃而谈:“该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其中展馆30万平方米,酒店3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2万平方米,仓储物流保税中心10万平方米,其他配套设施5万平方米,停车位5千个。该项目包括世界最大的节能门窗生产工业园和亚洲首家国际门窗城,其中节能门窗工业园主要生产断桥隔热窗、玻璃幕墙、木铝复合窗、铝包木窗、实木窗、木索系统窗、阳光屋、高档实木门、集成材、玻璃深加工等十几大类节能产品。中国国际门窗城主要经营世界各地的各种高精尖的门窗设备、上万种原材料、各种高档次产成品和独具特色的个性化系统设计等。”

  哦!我们读懂了,该项目就标志着与国际接轨的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化进程拉开了序幕。届时,这里会是连接中国门窗与世界门窗的通道和桥梁,世界知名门窗加工设备公司、产成品、原辅材料、系统设计公司等会汇集于此入驻门窗城,并吸引亚洲的地产商、设计院、门窗幕墙公司来此采购,从而促进我国建筑节能事业的发展,推动行业向节能产品转化升级!

  这实在是不俗的大手笔呀!有着加拿大留学背景的河北鼎泰华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海琼谈及规划以及我国门窗业的现状,滔滔不绝:“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08年年报统计,全国共有门窗专业生产企业2万多家,其配套制造厂家1万多家,可与门窗行业快速发展不协调的是至今尚未有一个全国性的专业展览交易市场出现。而国外门窗在节能环保方面非常先进。虽然我国每年也举办大型门窗展览会,但由于复杂的出入关手续、运输时间长、展销时间短、仓储及展销费用大等原因,限制了更多国外门窗厂商的到来。门窗产业涉及建筑、房产、机械制造、型材、五金、各种原材料等诸多行业,是门类繁杂的产业集群。欧美早已形成大型门窗展销交易中心,如德国的纽伦堡、美国的拉斯维加斯等。但我国乃至亚洲至今未产生这样的大型交易中心。中国国际门窗城建成后,将吸引到世界各地的高精尖门窗设备、五金配件以及上万种原材料和高端产成品、个性化系统设计来这里展览交易。”

  就中国国际门窗城将以如何的面貌示人,倪总雄心勃勃。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姚兵会长在项目奠基仪式上就提出:作为亚洲唯一的门窗幕墙展示交易中心,我们将致力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门窗界的五个中心。这五个中心就是:

  信息情报中心。国际门窗城将派专人集中搜集国内外最新行业信息,定期对外发布,并实现和入驻商户的共享。国际门窗城还将定期举办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门窗节等活动,向业内企业和房地产商积极推介产品;定期召开门窗幕墙年会、技术研讨会、信息发布会,并经常性的组织各大房地产公司和设计院来门窗城参观,吸纳国内外顶级商户入驻,成为世界节能门窗行业的总部基地。

  技术研发中心。和多家科研单位和知名院校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以中国国际门窗城为基地进行技术研发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技术研发的及时更新和分享。

  展览交易中心。设有门窗幕墙设备馆、主型材馆、门窗展示馆、技术系统馆、五金配件馆和玻璃产成品馆等多个专业场馆。门窗城展销费用低廉,实行入驻“一站式”服务,经营“一费制”管理。运营后将会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吸纳能力最强、集群效应最为明显的专业化市场。

  生产加工中心。采用电脑数控化管理,实现生产智能化,产品性能科技含量达到国际最高标准。建有千亩产业园区,国内外著名门窗企业、设备企业和配件企业等行业知名企业将纷纷入驻,同时预留充足空间供入驻门窗城商户优先选择,巨大的产业支撑,将为门窗城的飞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仓储物流中心。按国际标准建设的仓储物流中心,配备专业仓管人员与装卸队伍,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物流网络服务。设立的大型保税仓库,加快对外贸易发展,降低国外参展企业的资金风险。其大型物流仓储区,配备专业的仓管人员与装卸队伍为客户提供每天24小时的服务。国际门窗城已和30多家物流公司签有合作协议,长短途整车、零担、公路、铁路运输业务齐全,形成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完善的物流服务网络。同时,设有保税仓库,方便国外商户和有进出口业务的商户使用。

  中国的绿色建筑时代正在到来

  采访接近尾声,谈及各方的支持和国际门窗城发展的前景,倪总意味深长地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这个项目,德国门窗协会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也大力支持,同时在明年开业的时候还要联合国内外各协会策划一场盛况空前的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谈及德国门窗界的支持,倪总饶有兴趣地讲述了他们赴德国参加世界上最大的纽伦堡门窗幕墙博览会的经过。他说:“欧洲的建筑节能技术一直走在世界前沿。我们一直想充分利用与德国著名门窗企业合资的优势,引进世界顶级配置的生产线和最新的技术,为中国门窗业的节能减排做点贡献!现在有了中国国际门窗城,我们的这个心愿实现了。这次在德国纽伦堡门窗幕墙博览会上,德国门窗界听说了这个消息,一致叫好。中国国际门窗城在博览会上名声大震。多家德国企业都认为这是巨大的潜在商机,纷纷抛来了橄榄枝,表达了将在门窗城落户,宣传推广德国先进的门窗技术的合作意向。我相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档次、高品质的节能低碳门窗会倍受市场青睐,发展节能门窗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告别中国国际门窗城,我们心潮激荡,似乎看到中国国际门窗城正扬帆起航!是呀,随着政府对建筑节能产品的强力支持和推广,节能门窗将是未来建筑的首选。随着中国国际门窗城的全面竣工与即将开业,这条巨龙将引领中国节能门窗市场迈向规模化、产业化并与国际市场接轨,而中国的“绿色建筑”时代,正在到来,已经到来! ■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