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山“水魔方”本月底开放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施旅轩 赵大荃 记者 李子俊) 南京一直缺乏“叫得响”的大型主题乐园——这一缺憾,将在今夏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5月26日,位于汤山的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就将开门迎客,这也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先进的水上乐园。

  占地526亩的“水魔方”位于汤山街道黄栗墅,距市区大约27公里。该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投资者南京欢乐水魔方旅游有限公司隶属于全国水上游乐连锁品牌——欢乐水魔方,该品牌在重庆、北京、天津等地已开发了一系列水上乐园。项目的规划设计由加拿大FORREC公司担纲,该公司曾设计过迪士尼乐园、美国环球影城等世界顶级主题乐园。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批大型项目已经完工,正在做道路平整之类的收尾工程。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本月26日起,乐园一期就将对市民开放,一期占地300多亩,分海啸冲浪区、沙滩休闲区、魔法滑道区、儿童戏水区、梦境漂流区、SPA水疗区六大区域,可同时容纳3万人狂欢。

  据介绍,这里很多项目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比如“翻江倒海”人体高速循环滑道,华东地区只此一台,全长76米,人进入密封滑道后,会突然急速下降15米,进行超刺激的自由落体垂直滑行,然后再从最低点冲上最高点,体验360度的“乾坤大挪移”。

  乐园里还有1.5万平方米的水域和沙滩,4000吨沙子全部从福建的一处海滩上运来,细腻柔软;而人造“浪花”可高达3米,能将人从水面冲到岸上。这里可以冲浪,还可以打沙滩排球、躺在沙滩椅上纳凉、观看水面舞台上的热辣歌舞。

  “欢乐水魔方”的市场前景如何?投资方信心满满。“当年北京水魔方开业时,创下了连续3天日接待量3万人的纪录,每到旺季的节假日,日均接待量也都达到了2—3万人。”南京水魔方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周建青说,他们前期做过市场调研,不仅南京,甚至整个华东地区都没有一座大型的水上乐园,这个项目填补了市场空白。

  周建青透露,乐园已配套了一系列设施,包括中、西式快餐,日式料理,还有南京特色小吃等,另外还建了一批VIP休息房,提供1200个停车位,并设置了超市和商场。规划中的乐园二期还将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三期将上马一座全国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并配套建设商业街区。

  “常州有‘恐龙园’,芜湖有‘方特乐园’,作为旅游城市的南京,一直以来都缺乏一个叫得响的大型主题公园。欢乐水魔方建成后,可以填补空白,为南京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市旅游园林局相关人士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