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石最大加工厂落户厦门

提要:万里石板材有限公司近日在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隆重开业。不久的将来,也许我们将看到,厦门不仅以"国际花园城市"的美名享誉海内外,还将以世界级的石材中心出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中国石材网

  万里石板材有限公司近日在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隆重开业。这是万里石公司规模最大的一家石材加工厂。之所以将最大的加工厂定址厦门,万里石板材有限公司看中的是厦门在国际石材行业的品牌效应。万里石公司落户厦门,不仅标志着公司的石材加工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折射出厦门已经成为国际石材行业的信息高地和贸易高地这个不争的事实。

  据统计,厦门口岸的石材进出口额已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并且所占比例逐年提高。厦门的出口货柜中平均每10个就有3个装的是石材。进出厦门机场的外商,有1/5左右是与石材贸易有关的人士,每天到闽南地区来的石材采购商将近200人,四星以上酒店的大部分客人都是与石材行业相关。有的大型石材企业一年接待的外国客商就有1500人。

  让我们再看看另外一组数据:厦门有500多家从事石材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厦门周边地区的石材加工企业有4000多家,常年在厦门港进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石材达100多种,几乎囊括了世界上盛产石材地区的品种。万里石公司董事长胡精沛认为,厦门这座城市的影响力已扩大到日、韩、美等国,在国际石材界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

  不久的将来,也许我们将看到,厦门不仅以"国际花园城市"的美名享誉海内外,还将以世界级的石材中心出现在世人面前。命运之神为何要格外垂青厦门这座小城?业内人士分析,其一,厦门及其周边的石材资源丰富,有土生土长的资源优势;其二,厦门港是天然深水良港,石材行业如虎添翼;其三,厦门的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为石材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石材行业也对厦门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促进了港口和码头的繁荣,带动了物流业的发展。当然,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厦门石材业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如石材行业整体规范性差,存在严重的无序竞争;企业家自身素质还有待提高;信息服务和行业协会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