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对话: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与金融创新

提要: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与金融创新。在当前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变法,可能是过去几年来所没有的。处于这种情况下,我想在这个过程中,从各个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有所评论,特别是对市场的走势,对我们政策调整的一个取向。

  主持人: 上海易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岳

  对话嘉宾: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钟

  复地集团副总裁殷嵘

  上海城开集团总裁倪建达

  新城控股集团执行董事谭为民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务副总朱永升

  诺亚财富总裁汪静波

  海尔集团大客户副总经理丁俊腾

论坛现场

  张永岳: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与金融创新。在当前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变法,可能是过去几年来所没有的。处于这种情况下,我想在这个过程中,从各个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有所评论,特别是对市场的走势,对我们政策调整的一个取向。

  我们这次论坛尽可能形成一个比较聚集的焦点,这个焦点是什么呢?就是金融创新。

  大家都知道此前的会议上, 500强颁奖之后top50发起了一个地产基金,这种地产基金、这样的金融创新,在我们整个房地产市场中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对我们企业又有什么样的推动意义?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无论是市场的健康发展,还是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一个根本点,这个就是钱。所以,我们说钱也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市场活跃的基础。

  那么,从市场发展到金融创新,构成了我们主题论坛的一个主要话题。请倪总谈谈他对这些问题的理解。

  倪建达:房地产行业要多和金融在一起

  倪建达: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的机会。我来自于上海城开,在行业内做了很多年,一直在百强企业里面徘徊,说明我们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前几年有人说我们的房地产业绑架了中国的经济,总觉得房地产行业很强势,想绑架谁就绑架谁,我们说风水轮流转,一转就到了2010年的宏观调控,尽管今天发布的500强大家感觉都很好,但是房价的问题说到底是一个金融的问题。

  从今天这个问题来看,是金融业绑架了房地产,所以,金融业的创新,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非常的重要。前一个阶段,或者说前一个十年,我们的行业是一个黄金十年,现在这个行业进入到调控后的房地产行业,有人说是白银十年,也就人说是一个不确定的十年,当然也有人说,可能是我们未来重新调整以后,重新再出发的十年。不管是怎么说,我觉得未来的房地产业一定会改变他的发展模式,更多地与金融在一起。

  当我们的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现在不管是境内的a股还是香港的h股,不管是红筹还是内资的港股,融资都有问题,我们是依靠行业的力量在金融创新方面和产业发展方面有更大的关系,今后做地产的人要更多的关注金融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金融行业的专家、企业家跟我们共同发展,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未来的十年不管是怎样的十年,我想以前的经营模式和盈利发展模式会有更多的创新,在未来的模式创新上,关于房地产的模式创新应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金融工具的使用,非常重要。

  张永岳:倪总为我们主题论坛做了一个很好的组织性的演讲,尽管很短。他从宏观层面上把房地产和金融本身紧密地联合在了一起。他谈到企业的发展要有金融的支持,但是今天资金的支持不是简单就可以,必须跟资源紧密结合在一起。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