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安照明:不遗余力打造终端市场成就渠道王者

2月29日,为期3天的2012中国(北京)国际照明展览会暨LED照明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汇聚照明新科技,共享美好光环境”,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家相关机构参展。本次展会是LED照明产业在走过暗淡的2011进入2012年之后,第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展会。过去的一年,推广遇阻、原材料上涨、产能过剩、资金缺乏、老板跑路等问题,依旧是行业发展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地产网对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联部总经理庄利智进行了独家专访。

  2月29日,为期3天的2012中国(北京)国际照明展览会暨LED照明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汇聚照明新科技,共享美好光环境”,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家相关机构参展。

  本次展会是LED照明产业在走过暗淡的2011进入2012年之后,第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展会。过去的一年,推广遇阻、原材料上涨、产能过剩、资金缺乏、老板跑路等问题,依旧是行业发展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地产(微博)网对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联部总经理庄利智进行了独家专访。

  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联部总经理庄利智

  打开终端市场是LED普及的关键

  价格高,一直是制约LED灯普及的最关键的因素。在谈及这一问题时,庄利智说 LED节能灯的价格主要取决于灯珠里的芯片。目前我国LED芯片的厂家虽然比较多,但存在技术和质量问题。因此,高质量的芯片大部分还是依靠进口,这就增加了成本,而且这一现状短期内仍无法改变。所以他认为如果不想坐以待毙,以目前的情况就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打开终端市场。

  他介绍称未来几年申安集团将从多个方面加以投入,势将打开覆盖全国的终端市场。这些举措包括中心开花,即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北京周边三省二市,包括河北、山西、内蒙,天津以及北京。第二即不遗余力的在全国扩建生产基地,申安集团计划在2015年前在全国建立10个生产基地,以基地带动周边市场发展,总投入将达到100亿元。第三是介入中国国内县级地级城市的整城改造工程。第四即在全国招募代理商,申安计划在5年内招募1000家代理商。

  竞争加剧LED照明行业今年将洗牌

  在谈及LED照明行业今年发展前景时,庄利智十分肯定的回答:今年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洗牌仍将持续进行。他谈到LED照明产业作为国家节能减排扶持重点的行业,国家的扶植力度非常大,按照LED照明与传统照明相比投资增量的30%上下进行补贴。补贴还不仅仅限于LED路灯的补贴,对LED上游的芯片生产机器补贴更高,1台MOVCD机器政府补贴就达数百万元。

  所以国内LED产业构成非常复杂,众多企业低水平重复建设。由于市场环境变差,导致LED客户订单额度普遍缩水。LED产能明显供过于求,市场价格快速下滑。而且整个行业存在严重的急功近利现象,虽然有众多企业大力投资LED产业,但是真正沉淀下来认真搞LED产品技术研发攻关的企业很少,很多企业仅仅满足于购买先进设备在封装环节做一个代工企业,赚取微薄的代工费,而利润的大头都让掌握。

  所以当市场趋于饱和,面临市场困境时,洗牌是必然而然的,而且是对行业发展有利的事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