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晚熄灯一小时 南京承诺使用绿色环保照明产品

  3月31日晚8点半至9点半,世界各地的人在这一个小时里将统一行动:熄灯一小时。南京也将参与今年的“地球一小时”行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悉尼。当时约有2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一年以后,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导推动下,“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参与的活动。

  昨天,南京城市管理局正式向WWF提交申请,第4年参与“地球一小时”。同时,他们承诺在亮化方面,使用绿色环保照明产品,打造低碳照明,禁用高耗能灯具,打造舒适夜景照明,以此来支持今年的活动。

  ■相关新闻

  地铁开出“低碳号”列车

  今天起,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联合江苏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开出环保品牌专列“低碳号”,号召人人都能做一个环保家。南京地铁一号线的这列车厢里的海报上,画面以野生动物和人的关系来表达保护动物、亲近自然的环保理念。充满夸张和童趣的画面提醒人们,人类活动对环境造成的巨大影响正在破坏动物们的生存家园,与其说人类害怕它们,倒不如说它们更加畏惧人类的侵犯和杀戮。“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环保家,熄灯将成为这个行动的开始,只要你去挖掘,就能找到你心中的这个环保家。”此次活动组织者,江苏青年环境交流中心总干事叶婷婷告诉记者。

  南京地铁还将于“地球一小时”期间在“低碳号”上随机派送环保飞行棋,各种网络活动也将通过江苏青年环境交流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发布。

  肖玉荣 仇惠栋 王娟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