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鹏:全球配置资源应对石材成本上升

提要:3月6日至9日,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规模第一的展会,本届石材展展览面积达115000平方米,境内外共140多个国家的客商前来参展。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鹏接受了新浪地产网的专访。

  3月6日至9日,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规模第一的展会,本届石材展展览面积达115000平方米,境内外共140多个国家的客商前来参展。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鹏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的专访。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邹鹏

  全球发展 部署非洲日本

  2011年,国际市场上动荡不断,日本地震、中东北非的动乱、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以及冬季的寒冷天气对石材出口带来的影响。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石材出口企业之一,出口业绩却实现了上升。邹鹏认为,虽然中国石材行业是粗放的行业,但是只要经营模式得当,增长空间还是存在的。

  2012年,厦门万里石将重点抓住日本灾后重建市场以及非洲市场,将传统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反倾销可能性将越来越小

  2001年,欧盟提请对石材行业进行反倾销调查,当时万里石是榜上第一名。通过成功应对反倾销的应诉,厦门万里石积累了国际上对反倾销、反补贴的运作规律。

  随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石材第一大出口国,邹鹏认为中国市场的经济地位、市场经济状态已经得到了国际上充分的承认,再次被提出反倾销指控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少。

  全球配置资源应对成本上升

  石材行业毫无疑问属于资源性行业。邹鹏认为对于万里石而言优势就在于全球配置资源。万里石的资源不仅仅来源于国内,还来源于世界几十个国家。他分析指出,目前中国石材面临几个资源问题,一个是劳动力成本的提升。第二是资源成本因为环境的代价也在提升。而国外资源的成本的主要因素是燃油价格波动,这相对而言是是有限的。所以万里石的全产业链战略跟其他企业有明显优势。

关键词:石材  出口  中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