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保障性住房太阳能的应用技术

提要:3月2日,由住房和城市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承办的全国首次“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江苏省、沈阳市、深圳市、青岛市、合肥市、乐山市等省市主管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建材认证机构和建材企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3月2日,由住房和城市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承办的全国首次“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江苏省、沈阳市、深圳市、青岛市、合肥市、乐山市等省市主管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建材认证机构和建材企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新浪地产(微博)网作为网络合作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以下是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工程公司工程总监李琳的发言实录:

力诺瑞特北京工程公司工程总监 李琳

  李琳:尊敬的各位领导,我在这里汇报一下力诺瑞特在“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做的一些工作。

  首先,我们通过对保障性住房需求特点和形式的研究,成立了保障房产品生产线。与此同时,我们研发了四种针对不同保障性住房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为了配合后期的工作进程,我们成立了保障房工作组,力争打造一套综合的保障房配套体系。

  力诺瑞特成立之初致力于工程拓展和开发,2007年被评为国家产业化基地。依托产业化基地的优势,经过近五年的努力,我们在太阳能工程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整个太阳能行业中首屈一指。

  “十二五”期间,国家整体的政策导向提出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需求,这对企业是一种责任,对于市场也是巨大的机遇。因此在2011年之初我们针对保障房建设做了巨大的工作。通过我分析,我们认为保障性住宅产品根据自身的特点可以分城市、乡镇、工矿区等,根据最终的使用方式或者最终的用户来说,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旧城改造,产权还是分散的。

  包括廉租房,主要是以租赁为主,这种建筑对建材的要求是需要集中管理的。但是使用是分户的,因此在我们产品系统和设计应用时,就需要根据不同的建筑特点来制定相应的太阳能热水解决方案。

  力诺瑞特认为,首先保障性住房的建材应用要保证安全,因为保障房是长期的国策,我们的产品质量要可靠。其次,保障房建材未来将采用终身责任制,因此我们的系统在项目运用过程中要保证寿命。同时经济性是保障性住房非常重要的因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初投资的经济性,我们要控制投资成本。二是使用过程中的经济性,使业主能够降低生活成本,真正得到实惠。同时根据不同的建筑特点,我们选择更合适的系统,满足需求的差异性。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和产品的升级,打造舒适性的保障性住房。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打造一套整体的太阳能热水设计体系。通过前期设计,中期施工控制,最终完成一套综合的保障房体系,通过产品提升和工艺改进降低成本,借助平台优势,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的费用。同时从组织、实施、服务、推广方面,力诺瑞特也做好了各种准备,完全有能力为后期的保障房建设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