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建筑新标杆 重庆将出台《低碳建筑评价标准》

提要:节能建筑有了评比的“新标杆”。”市城乡建委负责人称,比如对于公共建筑的低碳建筑评比,银级标准需达到低碳规划、低碳施工、低碳运营等24项指标,铂金级则需达到43项之多。

  节能建筑有了评比的“新标杆”。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由城乡建委组织编制的重庆市《低碳建筑评价标准》,日前通过专家组评审,在上报国家住建部通过后将正式出台。

  据介绍,《标准》主要针对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中的办公建筑、商业建筑和旅馆建筑,以建筑群或建筑单体为评价对象,对低碳建筑设计、竣工等方面进行评价。每一类评价由低到高依次划为银级、金级和铂金级三个等级。

  “不同等级的评价,其参考的评比标准各有不同。”市城乡建委负责人称,比如对于公共建筑的低碳建筑评比,银级标准需达到低碳规划、低碳施工、低碳运营等24项指标,铂金级则需达到43项之多。

  另外,对于居民住宅建筑的低碳规划评选参考指标,分为场地住址、建筑采光、通风环境、绿化等方面,而建筑场址的交通及公共服务设施、住区综合环境、建筑布局及土地利用等,则是决定该建筑能否跻身“低碳建筑”的主要考核标准。

  市城乡建委表示,《标准》正式出台后,将在我市新建建筑中进行推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